今年牛年正好是小弟本命年換句話說就是【犯太歲】啦!!
有句話說【太歲當頭座,無災也有禍】.........聽起來就毛毛的
以前都是老媽在處理想說今年自己親自來廟裡應該會更虔誠吧
年初就想找一天來去安個太歲保平安
眼看年都快過完了都還沒去安太歲突然很警張
初七那天小任搬新房請大家去熱鬧我的師姐sherry也有去(就是他去年找我去拜拜)
剛好聚完會她們約要去頂好那拜拜晚上我愛哭愛跟路也就跟著一起去了
想說終於可以把安太歲這件事搞定
來到福佑宮門口牆上紅紙告示寫著【安太歲請帶一件衣服每日下午2~5點請洽廟方】
.................結果我滿心期待一下就落空了而且隔天就開工也沒辦法來......> <
我想這或許是在考驗我有沒有虔誠吧

上禮拜六下午看到天氣轉好趕快托著重感冒的身軀趕在5點前到福佑宮
跟廟公說我要安太歲之後他請我拿一件衣服給他
之後拿了張紅紙要我寫下電話 住址 農曆出生年月日和出生時辰
接著到隔壁的小舖買安太歲用的金紙用品
過一會就有位道士請我到裡面要我拿我的衣服開始做了一些儀式
聽他嘴裡念了一大串我聽不懂的語言唯一聽得懂的是我的名字
喝!!!! 哈!!!  哈!!!!不到10分鐘儀式就完成
然後另一個廟公就交給我一張符紙放在剛剛祭祀過的衣服口袋裡
要我回家燒完放入陰陽水中再用手沾那符水拍拍臉和身體四肢
整個安太歲就算大功告成費用是1000元整
他說年底會有一個祭到時會通知我們

想到以前老媽有時都會拿我們的衣服回來
說洗澡後要穿上說是有去廟裡祭過的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阿
或許有點迷信不過求個心安也不錯囉~
今天終於讓我親身體驗過什麼是安太歲了
寫著寫著我就在想前2次犯太歲我有發生什麼不得了大代誌嗎...........
12歲......24歲................
阿~~~~~那是多麼久遠的事情阿
...
..
.

  
ㄟ!!!!! 等等我突然想到了!!!
我記得12歲那年應該是我國小五六年級有發生一次意外
有次跟一堆同學在走廊上玩騎馬打仗我是騎在馬上的那個
不知怎樣玩的玩到最後我被壓在一堆人馬的最下面
等所有做牛做馬的人全部站起來後卻只剩我還躺在哪邊
當然不是我裝死而是我手骨折倒在那邊爬不起來啦......................真是馬的勒!!!(這是長大後加的語助詞)
後來就送去醫院了.............不過那時我都沒哭喔表現的很勇敢的樣子
其實是想到回家就不用練琴手就變不痛了
嘿嘿!!
只是這跟犯太歲有沒有關係實在也很難去追究
不過小時候我很好動可是出了名的
哈!!
反正真的犯太歲會擔心的話就去安太歲沒事 沒事安太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