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過年"的氣氛有了些改變
小時候總是穿新衣戴新帽見人互道恭喜發財"紅包也就跟著來"
現在我已經從拿紅包的小毛頭變成了發紅包的中年老頭了
長大了過年一到
親朋好友大家各自像候鳥般大舉遷徙回故鄉團圓
讓台北頓時冷清了許多
想拜年就拿起手機簡訊按一按就能簡單的傳遞祝福
也省去了舟車勞頓之苦
所以勒....住在台北除了滿天亂飛的沖天炮和滿街播放"咚咚咚咚鏘"的映景年歌還有股過年的氣氛之外
其他呢....說實在還真是越來越沒了"年"味
人家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
我也起了大早閒晃之後簡單吃完中餐就直奔木柵光明看電影
(過年去光明看電影已經變成是我最大的樂趣了)


初一第一場13:00的"40處男"有些冷清
40處男人家說是成年版的美國派
我倒覺得比較像電車男-御宅族的美國版
40歲的安迪一個3C店上班的單身漢
一次打牌哈拉不小心被同事發現的他的"處男之身"
從此成為了眾人矚目的笑點
同事也好心的安排各式各樣的機會想辦法讓他破功
而安迪對待感情和性的 態度一如他所收藏的各式公仔
包裝完整未曾拆封一個個公仔收藏滿滿櫥櫃和家裡
而且包裝完整沒拆封過的才會有"價值"
所以安迪活到40歲也一直還沒拆封過啦~

片子裡有一幕讓我映象深刻
就是他幾個好同事說他胸毛太茂盛女人會嚇跑所以帶他去除毛
哈~這可精彩了男主角安迪-史提夫卡爾
身上茂密的胸毛完全無須道具真"毛"演出
東方面孔的演員為他上了熱蠟把胸毛狠很的就這樣直接挫下來
一連拔了4-5戳......這時看著史提夫卡爾扭曲的表情
我只能抱以敬畏的態度佩服他....但還是忍不住的狂笑
至於片子就普通囉~
結尾的大合唱我想應該意味著安迪忍了40年
終於享受到真愛與性愛合一的完美境界一如真善美般合唱的做了ENDING
我想不直接畫道彩虹
然後幾個邱比特飛來飛去會不會比較好一些勒


 
第2場看了日片-鄰家女孩-由安達充的經典漫畫鄰家女孩改編
這部漫畫在1981年開始連載至今在日本已經狂賣了1億冊
安達充總是能在漫畫裡表現出他特有的幽默當然是讓漫畫迷們非常期待的電影
在看完電影後倒是令我有些小失望
畢竟漫畫經過電影的表現總是難以表達出那種字裡行間的幽默
反倒是變成了一個有關一對雙包胎兄弟+鄰家女孩3個青梅竹馬夢想與愛情的故事
片中女主角-長澤雅美
曾經"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中的飾演年輕的亞紀
在"世界"一片中搶眼的演出讓我印象深刻
他來演淺倉南是在適合不過了
而上杉達也和上杉雅也雙胞胎兄弟
找來同樣是雙胞胎的齊藤兄弟飾演(這我就不太熟了
安達充的招牌主題"甲子園"高中棒球的精彩場面應該還蠻忠於原味的呈現
後半段的劇情緊張又刺激看完後直呼過癮....熱血沸騰
走出戲院聽到2個男生的對話覺得有趣
A男就問B男:怎麼了?你還好吧?
B男略帶哽咽邊擤鼻涕邊回答:太感動了!這要有打過棒球的人才能深深體會....
恩~電影真的是有打到人心喔
 タッチ03

初一當然不會這麼無趣囉
按照往年的慣例要找高中死黨"大個"一起去士林來場滾球大賽
每年大家都各忙各的只有藉由打過年保齡球才會相約見面聊聊近況
這些年大家確實有些許不一樣了
"大個"在2年前結了婚而我和女友分手至今還是個光棍
按照慣例每人一定廝殺個6局打到天亮才甘願
現在氣喘如牛的打3局就快暴斃
15磅的球拿得很吃力
丟出去的曲球軟趴趴的很無力
體力真的大不如前
打完球找滾球缺席的小胖打麻將
這個小胖當年拋棄某某雜誌首席美編
現在當起了御宅族的首領在松山開了一家玩具店
我、大個賢伉儷、小胖打麻將敘舊聊是非
想想我們這些台北小孩打從以前就一直這樣度過每一個新年耶~
希望這樣的傳統能一直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