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儲蓄果真是一種美德
小時候爸爸媽媽阿公阿嬤爺爺奶奶老師校長......
只要是長輩都會教導我們儲蓄是種美德
將來積水成流積沙成塔零錢變大鈔小康也會變富翁
上了小學老師馬上鼓勵大家到郵局開戶
然後開始了儲蓄的競賽
比比看誰才是最會存錢的乖寶寶
那時就見到家境好的同學
每天拿著大把鈔票往戶頭裡灌
我們當然也輸人不輸陣
也是拿了大把大把的零錢往戶頭裡存
只是結餘的數字後面差的幾個零
當然也就當不成乖寶寶
另外老爸老媽也給我們買了個大豬公
說是要讓我們存來娶老婆用的
剛開始當然卯起來拿零錢餵豬公
只是後來不知怎的小豬永遠養不肥
其實都是我太貪吃貪玩
每次零用錢都花光光
最後只好先跟我的豬公老大先借來擋著用
只是好像從來沒還過耶...哈哈哈~
後來那豬公好像也不知下落了
大概餓到離家出走了吧
長大後我有一個小玻璃豬公撲滿...忘了是誰送了
那時開始就下定決心一定要養肥牠
我就開始餵牠50元金幣怎知上次說要淘汰雙色50元銅板
結果....差一點就可以存滿的豬公....真是飲恨吶~
只好趕警把雙色幣全挖出來免得到時後白存了
所以那時出門身上都帶了一堆銅板
口袋都重重的很不方便
不過就在幾個月前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把牠養大了
因為計畫要買相機急缺錢......又想出國玩......
而且去年拼老命打拼的結果...沒有在年終獲得回報
實在是怨嘆錢難賺吶~
不過我的小金豬養的又胖又肥
過完年心血來潮的把牠做個了斷
費盡千辛萬苦我才把牠肚子裡的50元金幣給挖出來
也算是幫牠做了一下體內環保
最後出乎意料
小小的豬公竟然能裝的下10,000元的50硬幣耶!!
真是太開心了!!
感覺像是撿到意外之財比中樂透還開心耶~
等靜下心來想想才發現其實不都是自己省吃儉用的錢
新的一年勉勵自己做好儲蓄的美德
小豬公要快快長大
好為下一次的旅程增加一些盤纏
也希望今年的努力能在明年有更好的收穫
小豬公加油~

arrow
arrow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