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仟零陸年旺旺發犬賺s-1  

除夕一整天在家閒的發荒
爹娘則是在廚房裡忙得如火如荼不可開交
礙於廚房裡的空間再也塞不下我臃腫的身軀
笨手笨腳只怕弄破碗打翻鼎
還是安分的在自己房間裡整頓一下亂的像裝滿鹹菜的衣櫥
因為要上課..因為工作太忙..因為出差奔走...太多的因為都是藉口
我很認份的把春、夏、秋、冬的衣服一一拖出來折好
一邊折一邊聽HIP HOP感覺還滿屌的......哈哈
年夜飯我爹娘依舊擺了很豪爽的一整桌年菜吃的大家都撐不住了

稍做休息後繼續收拾的衣服
也許又是DISPLAY的職業病作祟
我一件件衣服沒有一點馬虎像在擺陳列的折法
看的老媽挺開心的想說這小子終於肯收拾他的狗窩了
好不容易終於收完了在看到成堆的書雜誌CD
我的3分鐘熱度告訴我過完年在收拾好了
 
除夕循古禮要守歲老弟和爹娘約打麻將三缺一
對於方城戰一向技拙搞不清到底要摸幾張牌
如何不相公又能帶著盤纏安全下桌的我還是不要嘗試
打開電視過年節目無趣又乏味只好回房間看著電腦發呆
終於有讓我找到一個有意義的事了"來做一張賀年卡吧~"
二話不說打開我的ILLUSTRATOR開始亂畫找靈感

突然想到招財貓讓我想倒不如畫一隻招財狗吧~
至於什麼狗最合適??
當然係屬日本的土狗的柴犬=財犬最合適不過了
我就這樣一邊畫一邊玩了起來
先是把頭換成CHUCK的頭畫了多種搞笑版本
最後當然還是正經版勝出囉~
至於為什麼要畫八隻勒??
 
第一
因為小時候喜歡的一部電影"里見八犬傳"那時由真田廣之和藥師丸博子主演
八犬士抱著忠、孝、仁、信、義、禮、智、悌信念的珠子
各自為守護自己的宿命而戰還滿感動的
至今主題曲Satomi hakken-den-John O'banion主唱
I don't want this night to end~Don't say goodbye.....
 
 

到現在還是經典耳熟能詳耶~

 
第二
因為取八=發的諧音囉~
八隻柴犬=發財啦~
 這隻狗就取名為"旺旺"好了

再來為本張賀卡取了一個名為"旺旺發犬賺"
希望我的朋友們收到這張卡片都能發發發
當然發財的同時要秉持著忠、孝、仁、信、義、禮、智、悌八項美德
也能將財富分享給每一個人囉~
哈哈~報告完畢!!今年我又用祝福來守歲了~ 

另外我又做了一張旺旺卡
礙於會被指控太自戀情節
因此只好放在BLOG裡獨樂樂囉
總之祝大家恭喜發財
狗年旺旺旺
 平安~幸福~
 
2006年1月日本TBS電視爲了慶祝50年的特別企劃又將這經典的戲碼重新詮釋
找來瀧澤秀明、押尾學、仲間由紀惠、武田鐵矢、渡部篤郎....豪華陣容
台灣不知何時會播內....真期待
 

 
柴犬保存會 http://www.shibaho.net/

CKA柴犬俱樂部 http://cka-tka.com/
 
arrow
arrow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