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中的明信片」比賽讓我想起一些往事

記得在學生時代念的是美工科
每天遊手好閒的拿著畫筆顏料在學校裡閒晃
每節的下課10分鐘生龍活虎在操場上打排球
沒想過升學問題的我們其實還滿自在的
上課大多時間不是在打瞌睡就是在畫畫
不過每天回家一堆作業要畫可就不好受了
基本設計、色彩學、製圖與視圖、商業設計、素描、水彩、噴畫........畫的眼睛都花了
另外更不要說是參加比賽的作業
當時其實來滿痛恨比賽的
因為草稿就要先給老師審一關
再來是表現技法、文案....平常做作業已經交不出了哪還有時間認真參賽阿!
偏偏比賽作業不交就得再念一年的壓力搞的大家喘不過氣

每次比賽作品我都很不喜歡給老師看
都故意遲交不然就很不甘願的交出去
因為老師每次就說哪裡要改要加強.......超煩的
心裡OS....想說別以為你是老師就了不起
但還是很俗辣的改了應付一下
最後耍賤招等作品要寄出的最後一刻
再趕快把原來的改回來偷偷交出去
想想學生時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反骨的很勒~
PS:不過還是有些老師被我當神一樣的崇拜喔!

後來事實證明有時自己還是要堅持到最後的
在高三那年趕畢製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全國環保海報設計比賽
經過2年多的訓練表現技法上已經滿成熟了
不過我的想法卻被老師一再地打回票草稿死都不給我過
看到大家都已經開始上色實在不是滋味
那時真的非常堅持我的想法死都不想改
上課開始跟老師玩捉迷藏躲起來畫
等到我已經畫到一半時老師氣不過我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放行
開始讚賞其他同學的作品有大師水準
所以每次上課時都很悶吶~
到了截稿日我的圖原汁原味的沒被改的就寄出去了

有天聽說大會審稿突然移到我們學校來辦
就在那天中午一個同學突然衝進來說我的作品以入圍最後前3名決選
正掛在牆上等待評審投票
聽到這消息的當下有些恍神不敢相信總有一種被耍的感覺
然後繼續在球場上打排球
後來越來越多同學證實了這消息
我也按耐不住的飛奔去會場
果然我的設計和另一張正在一決高下
有些難以置信不敢接受最後事實
後來上課鈴響等不到結果就回教室上課了
不過總是有些同學愛湊樂鬧在那邊等到結果出籠
飛奔回來報告一手消息
後來我以票之差拿到第2(PS:那年居然還在補習班和第一名變成了同學兼吃飯的死黨......)
那天剛好上的是那位指導老師的課
我還真的是跌破大家的眼鏡
也讓我躲過被當的命運
那年賺了2萬的獎金和全國第二名獎狀順利的畢業了

所以這次看到這樣的比賽突然想起求學時種種有趣的事
這次心甘情願的想來畫畫看
得不得獎不重要
重要是想在工作之餘為自己做點有意義的事~
適度的給腦子一些難題可以預防老年癡呆症
人生阿~跟自己比賽吧! 

延伸

『旅行中的明信片』http://pmuumq.pixnet.net/blog/post/1854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