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休息在家什麼事也懶得做....想放空一切
卻發現我的MSN SPACE空間快爆了....
原來不只我要放空連部落格也該好好放空一下
所以開始整頓我的相簿釋放一下儲存空間

在我的相簿裡有2種格式的照片
分別為數位相機和LOMO相機所拍的照片
同樣是拍照為啥要搞的這麼複雜
又是數位相機又是傳統LOMO機
左手拿記憶卡 右手還要裝軟片
這頭只要連接上電腦 那頭卻要跑沖印店
數位拍完之後簡單就消除記憶資料愛拍多少就拍多少
傳統拍完之後先看看錢包的厚度再決定軟片要幾卷
同樣是相機使用原理大同小異
結果卻是科技的發達劃時代的躍進
快門輕輕按下
數位VS類比的成效馬上見分曉
 
一般傳統攝影
要先沖片>曝光>顯影>急制>定影>沖水..一連串暗房裡做些不得光的事
還要冒著化學藥劑中毒的風險只為了洗張照片....搞不好還洗不好

 
進入數位時代
一台數位相機就能搞定暗房大小事也不用在聞那些臭臭的藥水味
若真想麻煩一點玩些中途曝光>蒙太奇手法........一拖拉庫暗房技巧
多練練PHOTOSHOP保證你無師自通也能當大師

就如NOKIA所說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數位相機帶來更多的方便也更容易使用
偏偏就是有些堅持傳統尚好的年輕學生
無意間發現了LOMO LC-A拍出來的照片
色彩飽合並呈現出舊舊的不完美的缺陷


和數位相機拍出來的風格比起來
或許畫面不是那麼的精緻 解析度也不夠銳利
這反倒營造出另一種無法修飾、風格前衛的照片
聖誕樹 LOMO LC-A.jpg 
就這樣LOMO玩家自成一格
處處提倡DON'T think JUST shot的精神
所以下次你看到有人拿著黑黑的小相機在那邊轉阿轉快門隨便亂拍
別以為他腦袋有問題喔~
記得給個笑容讓他為你捕捉最燦爛的照片


哪天你的生活失去了焦距
不妨試試拿起你手邊的相機(不一定要LOMO啦)
什麼都別想去捕捉生活的畫面
透過觀景窗搞不好能為你的生活重新找到焦距喔~

 
PS:
接觸LOMO應該是在2002那年開始
先從LOMO SuperSampler入門大玩4連拍
那年從女孩手中接收到這最美好的生日禮物LOMO LC-A才真正開始了我的啪啪照
後來這台LOMO LC-A被我操壞了又換了一台
現在LOMO LC-A已經停產 那女孩也不在身邊了......
我還是會繼續我的LOMO啪啪照
今天一早起專程去博愛路買了10捲柯達400負片和3捲柯達400正片
準備瘋狂亂照一番
我相簿裡的LOMO照片會慢慢移至LOMO HOME裡
有空來坐坐吧~
DON'T think JUST shot ( LOMO LC-A)相本
lomo中文網
lomo英文網
 
 
延伸

+ WE WANT YOUR SHOTS FROM HONG KONG +
http://pmuumq.pixnet.net/blog/post/18540368

 
媽~我上雜誌了 流行酷報COOL雜誌2006/7月號
 
 

LOMO FISHEYE 魚眼相機初體驗之我是小小魚
http://pmuumq.pixnet.net/blog/post/18539962

 
arrow
arrow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