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虎爺跟聖誕豬正在比可愛(儲蓄是一種美德 有存有保庇).jpg      
你報稅了嗎??? 
我..............還沒啦
死皮賴臉的拖到現在 終於到了不得不面對的時刻
拿出我的哀兮IC卡 心不甘情不願的插入讀卡機
連上
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程式 然後去泡一杯咖啡回來
糖奶還沒攪開 該繳的稅有多少全都已經算好了......
那一瞬間眼前彷彿投影片倒帶般 一年辛勤工作的過程 咻~一下快轉而過
留下了什麼又錯過了什麼 如今都已不再重要
當前最重要的事是今年“稅”到底要繳多少$$$.......
看著結算資料彷彿存摺裡的小朋友 咻~一下全都被帶走 連整數加零頭扣一扣也不夠
這下讓我“稅”不著了.....

正思考半夜要去找誰調頭寸時
眼角瞄到一個閃亮的東西埋在堆的像廢墟般的案牘裡(公事繁忙咩.....) 
這隻金虎爺撲滿實在好可愛(儲蓄是一種美德 有存有保庇).jpg  
撥開發票雜物看到去年我阿姨送我的一隻金虎爺撲滿就沈睡在裡面
對!!!我還有豬公耶!!!!!
之前存滿的小豬公藏在我床底 趕快跑去把他挖出土
金虎爺跟聖誕豬正在比可愛(儲蓄是一種美德 有存有保庇).jpg  
原本存好計畫去日本流浪用的 結果因為311去不成然後就忘記這檔事了
今天感覺像去古文明探險挖到先人藏的寶藏那般的驚喜 這下有救了!!!
準備來去殺豬公取銅板~~~飛奔   

先來看看金虎爺到底有多虎爺好了
金虎爺就是金虎爺(台語)啦(儲蓄是一種美德 有存有保庇).jpg
算一算有多虎爺 答案是9975元(儲蓄是一種美德 有存有保庇).jpg 
答案是
50元 X  180個=   9000元
10元 X    77個=    770元
  5元 X     2個=      10元
  1元 X   20個=      20元
日幣¥500円X1個=  175元
--------------------------
Total :               
9975

聖誕豬來關心一下戰況(儲蓄是一種美德 有存有保庇).jpg  
這時豬崽子跑來關心一下 深怕我有了新歡忘了舊愛
 因為我是金虎爺~(儲蓄是一種美德 有存有保庇).jpg 
虎爺跟豬崽子兩隻銅臭味....不~是火藥味十足
豬在路邊暈倒了(儲蓄是一種美德 有存有保庇).jpg 
豬在路邊暈倒了.....  豬崽:是用鎖開蓋子啦.....
金虎爺嚇傻了(儲蓄是一種美德 有存有保庇).jpg  
銅板倒出來那一剎那 銅板落下的聲音真是好澎湃悅耳阿 保證贏定了 唬不了人
主人快來幫我涮一涮吧~(儲蓄是一種美德 有存有保庇).jpg  
金虎爺嚇傻了
聖誕豬寶存了18592元 大勝金虎爺(儲蓄是一種美德 有存有保庇).jpg  
50元 X 346個=  17300元
10元 X 110個=    1100元
 5元 X     2個=        10元
 1元 X     7個=          7元
日幣¥500円X1個=   175元
--------------------------
Total :               
18592

英雄惜英雄的撲滿(儲蓄是一種美德 有存有保庇).jpg

豬崽子存的銅板快是虎爺的兩倍~ 果然豬不是胖假的
也就是說兩個撲滿從去年2月存到現在
金虎爺存了
9975元加聖誕豬存了18592元總共存了28567  
這成果實在讓人歡喜阿 拿這些金銀幣去繳所得稅還有剩耶
第一要務是趕快把這些銅板拿去換成小朋友回來
不然拿銅板去繳所得稅我看別說再上專欄首頁了 要我上新聞也絕對沒問題啦.....
但做人還是低調好一些 來去銀行換大鈔囉~

這再次告訴我們『儲蓄是一種美德 有存有保庇 所得歲歲平安』
這下終於可以安心的睡了~
儲蓄是一種美德 有存有保庇 所得歲歲平安(儲蓄是一種美德 有存有保庇).jpg 

對了!這次在數錢時發現了兩件事喔
第一件是
國父只有一位 但國  
我居然存到假50元硬幣啦......
真希望他的邊邊的鋸齒跟刻字 是磨平而不是假的..... 到底找誰給我的50元(儲蓄是一種美德 有存有保庇).jpg 
平常單拿一個硬幣的時候其實很難發現偽幣
經過一整晚 數了500多個50元硬幣我都快變成銅板鑑識達人了
50元硬幣側邊鋸齒刻字分真偽(儲蓄是一種美德 有存有保庇).jpg  
誰這麼黑心找給我的......一個便當就醬飛了 T_T

另一件事是
我想大家都知道斯斯有三種(廣告台詞)今天發現十元硬幣居然有五種....
會不會太多種啦....有時拿到都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我知道斯斯有三種 但今天才發現十元硬幣居然有五種....會不會太多種啦(儲蓄是一種美德 有存有保庇).jpg    
有人知道目前流通在市面新台幣十元銅板有幾種嗎?? 
印象中有七種還有光復50年紀念幣跟千禧紀念幣

『儲蓄是一種美德』有存有保庇 所得歲歲平安相本
http://pmuumq.pixnet.net/album/set/16574346
 

點一首Abba - Money, Money, Money應景一下



 
延伸

儲蓄是美德之誰說沒豬公不能存錢ㄉ【聚寶盆行動】

  




arrow
arrow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