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2月我幫小豬公作了一下體內環保清除了他體內的黃金一萬兩之後
隔了將近半年的時間沒想到牠又被我養胖了
胖到再也吃不下我的50元硬幣了............意思是又要再來殺豬公囉~~~
不過前陣子實在太忙一直就把他擱在那吃飽了稱著納涼
今天終於找到時間好好的來『殺豬取黃金』
不過因為找不到上次我挖豬公的道具於是隨手拿了一支刀片開始挖.....
挖挖兩下刀片就斷在你裡面了......接著改鐵尺繼續
結果大概是因為存太滿挖了老半天挖不出來........滿頭大汗
後來換了一隻小支的塑膠尺挖才慢慢有動靜
我就這樣一枚一枚慢慢的把50元硬幣給挖出來
辛苦程度跟九份採金礦應該有得比喔~
哈~邊挖邊在想這次到底這會有多少的銀兩勒~要拿來怎麼用才好~
經過了1個小時終於把豬公裡的50元金幣給全部挖出來了
結果在存錢口的地方卻破了一個缺角.......(T _ T)
讓我很難過阿~~~畢竟牠跟了我這麼久了
今天卻不小心被我給弄破了
心想今後沒有牠的日子我的零錢要存哪去才好阿........
難過完了開始來算一下到底存了多少錢
然後排成5個5個一疊共190枚50元硬幣......比上次少了10枚  總計:9500元
剛好可以拿來加減貼補上個月大手筆買閃光燈的費用
在這之前要拿一點點錢用來買一隻新的豬公陪伴我
在這裡為即將離開我個豬公禱告幾句好了:
豬公阿~豬公~感謝你陪伴我那麼多年
念在我也這麼多年也沒虧待過你加加減減也養肥你好幾回
我還是會記得你帶給我這寶貴的『儲蓄』好習慣
你就安心的去吧~阿彌陀佛~
PS:挖豬公密技
挖豬公的訣竅在於尺要能剛好放進存錢口,然後放進去之後先戳一戳讓裡面的銅板服貼在尺上
然後在慢慢的將尺抽出,這時銅板將會順者尺滑落出來,依此類推
如果遇到豬公比較滿的情況下就需要一些耐性了~


arrow
arrow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