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聖誕卡-吳剛與玉兔的聖誕節S.jpg
HO HO HO~ MERRY XMAS
關於今年聖誕卡的由來是這樣的:

因為明年是兔年所以主角就設定為兔子囉~
最早是想畫個聖誕老公公遛兔的畫面

想來想去又覺得好像太簡單了
前幾天在朋友的咖啡店聊天邊畫草稿
晚上騎車回家抬頭看到月亮又大又圓一整個好明亮
這時腦子突然閃過『吳剛伐桂』&『玉兔搗藥』的畫面
把『聖誕節』+『吳剛』+『玉兔』mix起來的故事就變成

玉兔為了慶祝明年的本命年祈個好運勢
找來吳剛想過個溫馨的聖誕節
正當玉兔才剛把聖誕樹佈置成絢爛又華麗時
遠處傳來震耳欲聾的聲音“HO HO HO~ MERRY XMAS”
吳剛開心的扮著聖誕老公公手裡卻拿著一隻大電鋸
原來這傢伙心想只要把聖誕樹砍倒就可以回人間了
沒耐性的吳剛居然想用偷吃步拿電鋸要來鋸 完全忘了白鬍子神仙交代的事情.......

就這樣一個中西合璧的聖誕卡出爐了
誰說吳剛玉兔不能過聖誕節的
其實老外也可以過中秋吃月餅阿
搞了一點小小的黑色幽默 不好笑還請見諒阿........(都怪天氣不夠冷啦)
總之各位親朋好友今年的聖誕卡終於畫出來囉~
真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今年聖誕卡突然心血來潮決定用畫的來表現
想想還真是好久沒畫聖誕卡呀
XD

PS
最近整理了以前設計的聖誕卡片
發現自從2006年之後我的聖誕卡就開始不用畫的了
我想應該是那時剛買了人生中第一台數位相機(2007年買了D70s)
再加上每年年底總是忙到金靠杯所以沒時間畫金鉤杯
開始嘗試用攝影的方式來設計我的聖誕卡
真是既省時又美觀阿~~~
今年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又懷念起畫畫的滋味
可能是前陣子吃飽沒事....所以也就沒有去找題材拍照回來
怎知正準備動手開始畫的時候事情又接踵而來
搞的我沒時間沒點子又沒FU
一直拖到昨天也就是平安夜的前一天火燒屁股才硬著頭皮開始畫
本來昨晚帶著電腦出門去咖啡館畫圖
正當我小宇宙開始燃燒一切靈感都歸位時電腦卻沒電
趕快翻包包拿電源線撈了老半天..........沒帶
還來不及存檔眼睜睜就看螢幕慢慢暗下來自動關機......回家只好一切在重來
畫到天亮終於畫完了~
所以今天平安夜我可以好好的睡覺了

熱狗 MCHOTDOG 2010 聖誕新曲 "MC來了"
耳邊聽著熱狗新歌"MC又來了" MC又來了 最想念的季節我的MC又來了” 
"叮叮噹 叮叮噹 當你收到我的聖誕卡 你會保留還是刪除 ”
好有FU阿~~~ 

延伸部落格

2009年設計的聖誕卡
2008年設計(攝影)的聖誕卡之再忙也是要爆肝作聖誕卡
2007年設計的聖誕卡MERRY XMAS ~
2006 MERRY XMAS 今年設計的第一張聖誕卡
關於2006年聖誕卡我想表達的事...

CHUCK設計的聖誕卡2010-2005像本

吳剛伐桂典故
月中玉兔典故

arrow
arrow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