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兔年賀年卡之卯喜兔-600X480.jpg 

明天就是除夕過年囉~
祝大家
『民國百年 開辛卯喜』
『宏兔大展 揚眉兔氣』

新年快樂發大財阿~


回想虎年對我來說實在是虎頭蛇尾 轉折可真是大
這一年的故事讓我講個一千零ㄧ夜大概也不夠用
真要歸咎起來的話大概因為是我去年沒有畫虎年的賀年卡 所以被虎爺逞罰吧..........
與其在那邊怨歎不如來為兔大爺畫張賀年卡祈個福吧~

關於兔年賀年卡設計好像也沒有特別去想 有天那個想法就自然蹦出來了 只是雜事很多一直靜不下心來畫 
昨天下午開始賀年卡的製作 本來以為很快就可以搞定 結果找資料就花了快整天的時間
真正動手畫的時候已經晚上10點多了......然後一邊畫一邊調整想法
每當覺得大功告成的時候 腦子又突然蹦出其他的點子
我想大概是兔老爺不滿意 不時傳來retake指示 最後兔年賀年卡終於畫好了 居然已經是早上5:00了
完全畫到一個忘我的境界 除了手腳快凍僵以外....... 

趁還有一點精神來說明一下設計概念好了
本來只是想到2011年=兔年 就開始想『揚眉兔氣』『動如脫兔』之類的但好像都是吉祥畫腦子卻沒有畫面
有天去拍婚禮大合照我就請大家一起擺YA 那時突然想到 YA=Victory=2=TWO=兔
阿~差點忘記現在正在拍照趕快回神繼續拍照 應該被發現吧 ㄏㄏ
之後就確定了那個想法 覺得拍一張YA的勝利手勢寫個吉祥話簡單就好
實際開始畫的時候卻越畫越複雜
開始把『YA的勝利手勢』畫成『兔子』圖方便好表現 很快就畫完一個手背的『YA的勝利手勢』
這時才想到以前拍照很愛擺過手背向人的『YA的勝利手勢』
忘了是誰跟我說那再某些國家是對人“不敬”的手勢
想想賀年卡的祝福是無國界才是阿 哪天有朋友剛好在那國家不就糗了 接著馬上重畫

接著勝利手勢再畫成兔子 主要是希望大家今年都能有『動如脫兔』Bugs Bonnie那樣的活力
不過Bugs Bonnie有時實在太好動了 這時想不如把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紳士兔的元素加進來讓他更大人款一點
而紳士兔的招牌懷錶當然沒忘掉 只是我把他的錶鏈換成文字『Time is money, Money never sleeps』做替代
希望大家好好把握這一年 於是『卯喜兔』就這樣畫完了
背景設計成布袋戲戲台的感覺 是為呼應那隻比著YA手勢的『卯喜兔』布袋戲偶
本來有畫我在操縱的模樣 怕大家收到會退還給我於是就留著自己欣賞就好
等哪天有誰要看再來公佈特別版『卯喜兔』吧~

2011 兔年賀年卡設計相本 http://pmuumq.pixnet.net/album/set/16408807


PS
 畫卡片的時候 為了想那對聯 突然讓我想到了MC Hammer的『兔 Legit 兔 Quit』這首歌
    所以就一邊聽一邊畫 還滿有FU的 XD
    就像MV裡James Brown對Hammer說的“
Never give up, Never Quit   新的一年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