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存一隻小豬公 我從來不挖取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 我放了五十元下去
     我五十元卻放不下去 我心裡真得意
     不知怎麼嘩啦啦啦 我存了一大筆      ~
去年『養豬公大賽』到今天經滿一年又14天囉~
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呢............
結果勒~結果勒~結果勒結果勒~
沒關係我的小豬公在牠滿週歲的那天已經存滿囉~
剛好那陣子我正在搬家前夕的恐怖打包中
怕不小心把錢搞丟所以就一直沒把牠拆來數清楚
這幾天心血來潮加上半夜睡不著就把小豬公抱出來結清帳戶
這次養的聖誕豬跟之前養的那隻玻璃豬比起來輕鬆多了
不用再用鐵尺挖呀挖~
只要用鑰匙轉一轉把鎖打開就可以把錢全部挖出來囉
在挖的時候其實也不輕鬆
因為小豬公小歸小居然快要5公斤...........重吶!!
一手小心翼翼的抓著 一手一邊費力的挖
很怕一溜手就給摔破.......
最後我花了半個小時才把裡面的錢給挖出來
挖出來之後當然想算一算養了一年的成績
順便看看這隻豬仔有多大了容量囉~
再將一個個50元銅板收集成10個一疊
最後排玩算完加上拍照做紀錄又花了一個小時
沒想到還滿累的.................算完也想睡了
哈~原來這也算是睡不著打發時間的好方法
結果勒~結果勒~結果勒結果勒~
至於一共存了多少勒.................答案揭曉
台幣 x1                      港幣 x 4.16                日幣 x 0.36
五角硬幣 X      1個     10硬幣 X    2個         5元硬幣 X     1個
1元硬幣 X      6個                                  50元硬幣 X     2個
10元硬幣 X    22個                                 100元硬幣 X     8個
20元硬幣 X     1個
50元硬幣 X  402個
------------------------------------------------------------------------------------------------

                                                                                                Total:  20746元
哇!!!這小豬公居然存的下二萬一!!!!比我當初預期一萬五整整多出六千
比前年的一萬和去年的九千五還多出一倍
至於今年要怎麼用勒..............
前年飛去東京 去年買了閃燈 那今年乾脆來圓一個夢想吧!! 實在太開心了^ ^
後來我拿錢去土銀換錢時交給裡面的行員
他還被我嚇到想說那塑膠袋是甚麼怎麼這麼重
就問我裡面有多少??我說二萬零一百
就看他拿去把所有銅板都倒進數銅板機裡
嘩啦~嘩啦~嘩啦~的聲音
聽起來感覺像是拉霸被我拉中777一樣聽起來很有成就感!!

PS:這次比賽其實也沒有要比出誰是冠軍(每隻豬大小都不同很難比囉~因為我的豬仔跟人比起來實在算是太小了..........)
     累積過程中從投入銅板清脆的聲音(一度擔心陶瓷豬公會不會突然破了.....)
     到聲音慢慢變沉..........存到滿出來
     大家去享受那種收成的喜悅或許也可以當成意外之財
     開心滿足最重要啦!!!
     ~夢想慢慢累積就會實現~
     哈~到時別人的可能是我的好幾倍  


延伸
arrow
arrow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