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來上海出差大約隔了半年了........想想每次只要來出差總是會有些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
當然這次也不例外囉~

 第一件新鮮事是搭遠航到濟州島轉飛上海的新體驗,老闆說以後飛上海只準在濟州島轉機,為的是省時省錢因為搭8點的飛機大約2點就可以到公司辦公了,不像之前香港轉機浪費時間又浪費錢,我想濟州島轉機就算只在機場停1個小時應該也蠻有趣的

 第二件事情是這樣的......前天晚上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是在上海專營捲鋪蓋工作的龍眼,哈...這樣說大概會被龍眼殺...更正龍眼可是外派上海的高檔寢具陳列大王喔!!她說她有些東西要帶去上海但行李可能超重問我行李是否有多餘的容量可以幫忙過水一下,我看了一看我的"大"行李箱好像也沒啥東西(......其實那時還沒開始打包....)想都沒想就答應了,心想大不了到時少帶給件衣服就好了然後我就跑去看午夜場電影了

昨天一早起....眼看時間實在不夠趕快把包袱盤纏逃難式的塞進行李箱裡,趕去機場險些遲到....看到一早就出門在機場大廳等我的龍眼  大老遠就衝過來尖叫的說【你看看現在幾點了....在晚一點飛機就飛走了看到時你說怎辦才好........】接著我視線喵到她推來一整車的行李真的是.........傻眼“一個大行李箱+一個小行李箱+一個手提大包包+一個紙箱包裹......”心想大事不妙,我先放上我的行李隨便一秤就17公斤..........那龍眼的豈不是.......爆了!!!!想再多沒有秤都不會知道有多重乾脆豁出去全部都放上去秤算了,結果顯示龍眼加我的行李快要70公斤...我們趕快偷偷的拿下了一個小行李箱試圖讓破表的數字盪下來一點,那櫃檯小姐感覺面有菜菜子欲言又止的感覺拿我們沒輒,後來殺出了一個男服務員請我們把拿下的小行李箱也一起托運,很阿殺力的跟櫃檯小姐說【讓他們全部托運不用算超重費吧~】,接著轉頭和善的說【由於這班飛機客滿加上機型比較小這次行李就全讓我們全部托運......】,所以我們2人加起來70公斤的行李一毛都沒罰到安全過關實在利害啦~
辦完手續龍眼很開心的跑去跟一旁也拖著行李的同事C說了我們安全過關的事,才得知原來她這位同事C才是幕後的那隻看不見的推手,原來那時同事C在一旁看到我們喬不過就發現有個看起來像副理還是經理的人,就跑去哈拉兼交陪完全說認識他們什麼總的......反正就是展現公關手腕才讓我們能順利通關,不過同事C自己就沒那麼好運了,一早6點多就到機場結果都搭不到飛機還侯補到下午2點的飛機還眼睜睜目送我們飛走,慘吧~
寫到這感覺應該要告一段落了結果確發生讓人不得不提的後續........當飛機飛到了濟州島等轉機時,我和龍眼以為帶著這樣100%的好運氣就能很快抵達目的地的同時,看到工作人員抬出了一個告示版上面寫著我們飛上海的飛機因為機故的關係延後起飛時間未定......讓我們在那小小的候機室"痴痴"的等,從14點20(韓國時間)等到了服務人員拿抬出飲料招待又等到了三明治下午茶......還等的我看完一集半的日劇看到電腦完全沒電,而且居然還遇到搭2點那班的同事C出現在眼前........悲慘的是這次換成我們目送她先飛一步,同機的2個旅行團正在討論上海哪好吃   蘇州哪好玩......然後我累攤在椅子上又餓又冷又頭痛,終於發布19:30(韓國時間)飛機就可以飛了但是因為餐點不夠下午你們吃的三明治就當成是晚餐的份了,所以機上將不提供餐點...........#^&@^&*

飛機正確起飛時間應該是20:00(韓國時間)然後我到上海已經9點多了,趕快撥手機給老闆報告一下......得到了這樣訊息【你怎麼不見了是飛去哪了??......什麼飛機壞掉了!!恭喜阿.....】接著她要我趕緊連絡上海同事詢問辦公室所在,因為這次14天的出差我不再住老闆的豪宅也不住飯店..........這次我要"駐"在剛搬遷好的辦公室,晚上11點多終於到達公司安頓好了,沒想到應該累癱睡死的第一個出差夜裡,我神經錯亂沒睡好半夜起來10幾次不知是醒的時間多還是睡的時間多天就亮了
叮咚~~~叮咚~~~
今天早上8:50我打開大門迎接上海同事展開我"駐"上海辦公的第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