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燈帶小燈(2011平溪天燈節).jpg
元宵節過完也就表示年假正式結束 是該好好收心 重新站上新的一年預備衝刺的起點
基於這樣一個理由元宵節的今天當然不能白白過
中午在臉書噗浪發了揪人一起去『201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共襄盛舉的訊息
很顯然大部份朋友對於元宵節的平溪放天燈有著『平溪天燈人擠人 十年再也不過問』的慘痛回憶
想起我10年前也曾去過平溪 小小的街道被擠的水泄不通的景象跟跨年有的拼
連排個隊買天燈也排半天 買回來兩個天燈還是半成品還要自己DIY....
天燈做好了兩個人還不會放 差點還沒升空卻就地引爆 旁邊一對情侶看不下去趕來幫忙
才讓搭載我們夢想的天燈能順利起飛
不過當年擠不進會場 沒能親眼見識上千盞天燈齊飛的壯觀場面 還是留下小小的遺憾
於是今天最後就一個人就殺去十分參加『201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
朋友聽到紛紛捎來一路平安的信息 彷彿有種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壯烈情懷阿

排隊的接駁車比搭車的人排得還長 排到對面車道去了(2011平溪天燈節).jpg
下午5點整從家裡出發到木柵動物園 搭接駁車之前先繞去麥當勞買了一個大麥克餐準備上山去抗戰
接駁站前沒看到大排長龍反倒是接駁車站都快比人還多 我想可能大多人習慣搭火車去吧
投50元硬幣乘客依序上車 算好座位滿就發車人人有坐位 石碇站上車的就沒這麼好運了
上了車看到告示才發現這次的終點站不是平溪而是十分 怎麼這麼遠.....
原來今年天燈節分三次在菁桐、平溪、十分不同場地舉辦
十分是活動最後一場 也是這趟車程最遠的一站 幸好有管制讓接駁車一路順暢6點就到了
朝著遠方天空上百的天燈走就是目的地了(2011平溪天燈節).jpg
望著天空上百盞天燈 就像黑暗中亮起希望之光給眾人照亮了方向
下了車大家完全不需要引導 彷彿人也有植物的向光性很快就找到天燈廣場
走到半路一個熟悉的旋律突然響起"OH YEAH!!!"原來是盧廣仲來活動唱開場
這告訴我們放天燈也是一件很搖滾的事~
走到半路一個熟悉的旋律突然響起
趁著大家還陶醉在歌聲中的同時我在人群中穿梭找尋拍照的位置
結果位子沒找到就眼睜睜看第三波天燈從頭上飛走了
事實證明“晚到的攝影師準沒好位置” 這時天空飄起雨來有種嘲笑的意味......
後來找到一個位子還不錯沒什麼人的地方 一晚拍下來卻十分驚險
氣虛的天燈卻像汽油彈直接朝我頭上炸過來 拍完沒出事還真是福大命大呀(2011平溪天燈節).jpg  
因為那是個下風處所有天燈一昇空全都往我方向飛過來
火力旺的天燈就像愛國者飛彈筆直的射向天際
氣虛的天燈卻像汽油彈直接朝頭上炸過來.......幸好有消防隊大哥在旁邊隨時stand by
才不至於讓我後面那片樹林成火海
想想也難怪這個好位子會沒有人 因為拍照的同時還要東躲西閃整個像在打戰
拍完沒出事還真是福大命大呀

載著希望與夢想冉冉而上的天燈(2011平溪天燈節).jpg
點燃希望之火(2011平溪天燈節).jpg
整晚看著上千盞天燈乘載著每個人的希望與夢想冉冉而上 那場面好壯觀看得好感動
旁邊突然有人問:那天燈到底會飛到哪裡
我想只要不要飛到人家的厝尾頂 那天燈應該正飛翔在夢想的天空之上吧
看著天燈心裡默默的許下心願 雖然我沒有天燈放
不過能到現場拍下這些壯觀感動的場面 我想我也應該在實現夢想的路上~
9點多整個活動結束全身也差不多要濕透.....身體卻一點也不覺得凍
可能是內心燃起了一團火 劈劈啪啪在躍動
回程搭接駁車的時候 看到坐位區長長人龍我選擇往站位向前走 沒幾分鐘已經搭上車開向木柵動物園門口 (2011平溪天燈節).jpg
回程準備搭接駁車的時候 看到坐位區長長人龍 我選擇往站位向前走
沒幾分鐘已經搭上車開向木柵動物園門口
回家前在殺去木柵有名的逢玉冰果室吃一碗紅豆湯圓 相信今年一定會圓圓滿滿啦~
元宵節去十分看完天燈回來 再去補一個紅豆小湯圓 今年一定會圓滿(逢玉冰果室).jpg 

『2011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相本:http://pmuumq.pixnet.net/album/set/16433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