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麥啦!!!
前天下午上班我的多年好友MSN突然問我
『明天有沒有空我們要幫***的新專輯拍一支MV到時需要平面側拍,你有空嗎?』
『明天........有阿!!!要在那邊拍哩?』
『MSN說不清楚我打給你講清楚..............』
馬上電話就響了在電話那頭先確認工作細項 順便了解一下狀況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工作心裡其實有點擔心自己做不來..........
後來想想【這應該是一個不錯的機會不管怎樣總要嘗試看看吧!!】所以馬上在電話裡就給她答應了
回家後我滿腦子開始預設很多現場狀況 突然擔心起我的相機會不會怯場 鏡頭會不會不夠力
所以我又失眠了@@
昨天晚上差不多快到了拍MV的時間 朋友打來說之前在河堤邊拍攝的進度有點抵累
要我慢慢來先在附近吃點東西待命好了
我就想到剛在去的路上看到一組人員正在橋上收拾一些錄影設備 那大概就是他們吧~~~~~
所以就在附近吃晚餐順便準備一下等等要攝影的FU

 
吃完晚餐朋友正好來電要我過去
來到東區巷弄裡舊舊的公寓門口 原來裡面就是拍MV的現場 平常經過大概很難想像這樣的地方也可以拍MV吧
進門後裡面先是看到瀰漫濃厚異國風情的裝潢和歐洲風格的家俱還有精緻華麗的復古寢具 都在這大約30坪的小房子裡
另外當然還有滿屋子的人在準備MV的拍攝工作十分熱鬧
後來微碳酸幫我介紹他企劃同事時她同事突然說我很面熟
我突然想起原來多年前我曾經幫她作過鄭秀文的案子
後來知道導演的名字才更巧因為多年前朋友曾經介紹我們(那時他還不是導演喔!)認識看有沒合作機會
經過這幾年他已經變成知名MV大導了   金厲害!!
 

趁這時導演還在橋位置 燈光 攝影機時我拿了相機先試拍了幾張心裡開始毛毛的
因為不能打閃光 燈光又不夠很容易手震晃到 又怕ISO調太高影像會太粗............. T_T
看到旁邊有個導演找來的專業攝影師拿著C牌高階相機在旁拍得很輕鬆 我是拍得頻發抖
心想昨天真該先去買個大三元鏡頭今天應該就不怕手皮皮剉了
不過為時已晚拿出200%的實力來拍就是了 

等候多時終於開麥拉囉~~~
這次是要拍對嘴的部分 歌手坐在鏡頭前聽從導演指示
看到桌上排了滿桌的鎖似乎想表達一種心有千千結的感覺整個很憂愁

哪來那麼多的鎖.............

攝影機一邊在拍我則蹲在桌旁一邊摒氣凝神(才不會手震)的按快門捕捉精彩鏡頭
朋友說『這些照片將來準備發宣傳稿用的 雖然是平面照還是要拍出有故事情節呦~』
剛好她也在旁用DV側拍精彩花絮所以我拍了幾張後馬上跟她確認方向她小小聲說『恩~看來沒甚麼太大問題呦~』
呼~聽到她這樣說感覺首友拿得更穩了一些了^ ^
到了拍對嘴時企劃蹲在一旁題詞  把歌詞很快的念給歌手聽
歌手一邊念歌詞一邊聽從導演指示對著鏡頭表演
【來~抬頭看右邊 低頭望左邊 再對鏡頭擺出很憂愁的表情...............】
一個晚上導演共用了2個場景很迅速的拍完了
看一看相機發現幾個小時中知不覺就拍了有300張..............終於可以想像拍片有多殺膠卷了

收工之後也三更半夜了
我急忙回家打開電腦把今天拍的照片輸入電腦想趕快看看今天拍的成果
看到這次任務委託人剛好也在線上
我傳了幾張先請她確認是不是她要的感覺
『嗯~~大概就是這樣囉~』
呼~聽到這一句話心裡的大石終於可以放下了!!
『真是太感謝給這個機會了!!!』
『別降說 你知道~我一直將朋友放在心上 只要有機會』
太夠義氣了!!萬分感謝啦!!!
希望這張專輯大賣喔!!
 
 小蟲-與世無爭 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