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上海出差我有預感將會是最後一趟的出差...以後來的機會大概不多
又加上了上週末在辦公室裡過了一段淒涼的老人與海的生活之後
更讓我下定決心這週末一定要出去好好的見識見識!!絕不能被打敗!!
星期四晚上我開始上網查找資料看是杭州的西湖美  還是蘇州水鄉優
最後被譽為貝聿銘在中國最後一件作品的【蘇州博物館】勝出
馬上我就開始找一些關於蘇州旅遊的景點和交通住宿資料
得到的結果是來蘇州必遊【周莊】【盤門三景】的盤門城樓、瑞光塔、吳門橋 
【寒山寺】要去前請三思......只是間小廟 .....查到凌晨3點才讓我安心的熄燈睡覺

隔天突然想到以前曾經在CG共事過的APPLE不就外派到蘇州工作嗎
正好下午她在MSN線上我就請他推薦一些私房景點
這時Apple要我稍等一下...沒多久她回來很阿莎力的跟我說
『星期六日找一天來蘇州我請你吃飯,順道帶你去遊蘇州』
她還推薦了另一個和【周莊】不相上下的地方叫做【同里】給我參考......
原因是【周莊】太過商業化【同里】反而樸實
後來考量【周莊】和【同里】一南一北離蘇州都有一段距離
預計當天往返的我也只能選其一.......後來聽到APPLE願意捨命當地陪還說要幫我訂飯店
聽的我馬上變更行程為2天一夜的行程決定遊江南去啦~

結果星期六睡到12點.....因為前一晚去幫龍眼救火作稿子到半夜3點累的爬不起
我背著背包帶著相機搭4號線地鐵去上海火車站
出了4號線地鐵站完全不像1號2號地鐵出來的上海火車站廣場又找不到標示....
被搞不清楚的東西南北害的差點買不到車票錯過火車(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去買火車票.........)
然後火車又慢點我到了蘇州都快要4點了(上海到蘇州搭火車大約45分-1個小時左右).......然後又叫不到出租車
而且我也沒帶地圖也沒有導覽夠隨性吧....後來我就跑去公交車站牌研究如何到【蘇州博物館】折騰不少時間
結果到了【蘇州博物館】已經4點05分......警衛很不削的跟我說別進來了!!不賣票了!
害我心都碎的站在門口足足有10分鐘............


後來想想時間寶貴不宜浪費馬上加快腳步離開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閃躲瘋狂追逐的三輪車伕
一直騎在旁邊碎碎念感覺好像我是落單的肥羊對我窮追猛纏........最後我是走到大馬路再繞進小巷子裡
在小巷子裡走著沒有外面遊客街那般煩雜商業化看到的是蘇州樸實的一面
正好看到幾個小朋友在嬉鬧追逐玩著遊戲吸引我捕捉他們天真的笑容
走出小巷子接到了另一個景點是中國四大名園之ㄧ的【拙政園】
看了錶16:30距離閉門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可以逛我馬上付了人民幣50元買了門票入園參觀
你有江山...我有盆栽.jpg 
進門才知道一個小時的時間根本不夠逛這個蘇州最大的古典園林
【拙政園】佔地5.2公頃建於明代正德四年(西元1509)至今也有500年歷史
裡頭有假山有小池有輕舟有溪橋有花園有鳥語有涼亭有廳堂
有枇杷園有竹子林有櫻花綻放有紫藤垂綴還有我漫步園中的足跡
我一直在裡頭享受那種寧靜的美一直到工作人員來送客才肯走
感覺這個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拙政園】好像專程為我開了這扇知性大門似的

離開【拙政園】我和APPLE通了電話說要約在觀前街
結果我在路邊等了半天叫不到一台出租車............後來我又去找公交車站牌花了1元坐上公交車才2站就到了
觀前街那裏聚集了好幾個商場非常熱鬧到處都是逛街的人潮
不一會兒我就見到好多年不見的APPLE而且她還帶了她的男朋友給我認識
還請我去吃了滿滿一桌的韓國料理用餐時大家互聊這些年打拼的血淚史感觸很深
而她男友像個專業導遊為我介紹一些蘇州在地ㄟ二三事
順便討論隔天的行程是要去【盤門】還是【同里】..................
由於這次我完全是隨性之旅沒有特別的目的最後聽到要不要去騎馬的時候我馬上把尋幽訪古的行程全部給CANCEL
隔天騎馬的行程就這麼訂下了APPLE還說我實在是太隨性了   哈~~~
吃完飯後我們就去石路南浩街的南浩十八景之一的萬人碼頭(古稱犯人碼頭)搭小船夜遊蘇州古城
在船上一邊聽著講古的錄音一邊看夜景
我幻想傳說中【姑蘇城外寒山寺 夜半鐘聲到客船】詩中的意境真有趣

這時身體開始不舒服起來大概是因為前一晚熬夜沒睡好太累了
傍晚在逛【拙政園】的時候感覺已經有點感冒頭痛的症狀
加上日夜溫差實在太大我頭痛眼壓重反胃的老症頭又犯了
下船之後APPLE說要帶我去吳江(APPLE他們住的地方)按摩抓腳不過由於我不舒服所以就直接搭出租車送我去飯店
大概坐了20-30分鐘終於到了吳江的漢唐飯店後來我只記得那時恍惚的辦著CHECK IN的手續
然後明明已經胃酸逆流了還故做正經的目送APPLE和她男友離去
一進電梯我趕快按我住的9樓和關門鍵...........結果門快關了卻又打開一個男的房客就跑了進來按了6樓......
這下可精采了.................
電梯才一啟動我就再也忍不住了感覺整個胃裡的東西全部衝了出來
我馬上反應想嗚住嘴......................結果還是壓不住就..............
噗啦啊啊啊啊............就吐了電梯一地旁邊那男的整個嚇傻了不說連我自己都呆掉了
(說實在的以前我還不曾抓兔子也沒什麼嘔吐的經驗)
後來6樓一到我看他還是飛奔似的衝了出去我繼續關門上9樓希望別再有人開門了
(我感覺6樓到9樓電梯3層樓的時間突然變的好漫長啊)
9樓一到換我飛奔似的衝了出去找我的房間
幸好房間就在電梯間旁我跌跌撞撞的衝進廁所第一時間抱住馬桶
開始我嘔歐歐歐嘔吐的精采下半場好像快把內臟給吐出來那般難受
然後我就一直沖熱水祛感冒
洗完澡後沒多久躺在床上就昏睡過去了隔天起來依舊生龍活虎啦~~~~

這些是我這次找到的一些去過和一些來不及去的地方的資料
希望以後都能一一造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