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這2天整天白天都悶在辦公室裡

除了上網就只能在窗邊看著黃浦江上來來往往的"船"了

無聊的想打發時間拿著相機開始對著窗外亂拍
看到遠方跨越在黃浦江上的楊浦大橋實在壯觀不愧是世界第一大跨徑雙塔雙索面斜張橋

讓我不得不開窗來好好欣賞

沒想到才打開窗冷颼颼的寒風陣陣的吹來

讓我冷得加冷筍還要穩住相機摒息取景按快門

此情此景真是像老人與海那般悽涼................

看著看著我想起海明威曾說『人生來不是為了被打敗的,人能夠被毀滅,但是不能夠被打敗』

胸口突然熱血起來

望著行李箱裡薄薄的衣服想想決不能被上海6度的低溫給打敗

決定在薄多穿幾件應該還檔的住

一定要出去走走不然在悶下去我就要被毀滅了

 

後來下午4點多聽說龍眼要去什麼面料市場帶她新來同事去作公司制服

愛哭愛跟路的我趕快換好衣服就跟去了

另一個原因是我整天沒吃都快餓昏了顧不了天氣了

我先搭4號地鐵到世紀大道站再轉2號到人民廣場再轉1號到黃陂南路

出了地鐵站再打D到陸家濱路的『南外灘輕紡面料市場』車資大約15圓

 

 

 

整棟『南外灘輕紡面料市場』大樓算是頂替原來的董家渡面料市場

2006年初才搬遷完畢正式開張所以一切都還很新

才一進門就被錯綜複雜的動線差點搞錯方向

各式各樣的布料有立著有橫放著應有盡有把每一家小小店舖給塞的滿滿的

還有各型各款的訂作服排排掛著供客人參考

龍眼說這真的很便宜喔~問我要不要作幾件帶回去....

想想我是不是也要作件大衣來禦寒勒........一時也不知要作什麼樣式就作罷囉

 

來到這讓我想到大前研一說 他總喜歡在中國一次訂做好他所有上班要穿的服裝

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最好的料子 找到最好的師父 訂做高級的時裝卻只用不到一半的價格就能擁有


看到面料市場隨處可見的外國人穿梭在裡面就可知道這裡頭蘊含著無限的商機

如果有機會再來我想我也要帶幾件最喜愛的衣服褲子

在這裡找些不錯的料子

從新量身訂做出屬於我自己獨一無二的LOOK

 

『南外灘輕紡面料市場』-http://www.sbs365.net/index-4.html
『南外灘輕紡面料市場』-上海市陸家濱路399號(南倉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