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基百科有記載相傳豆腐是西元前164年
中國漢高祖劉邦之孫—淮南王劉安八公山上燒藥煉丹的時候
偶然以石膏豆汁就這樣發明了豆腐
而中國人喜歡好康道相報的優良傳統很快就把這麼健康營養的食物給發揚四海
就在西元7世紀白嫩嫩的豆腐隨著遣唐使被帶回了日本
經過了十幾世紀的改良加工日本人這下又把豆腐給做成了柔滑細嫩高貴的京豆腐(也算是去京都必嚐的懷石料理) 

然後傳來傳去傳到了日本大阪的這個24歲的年輕人手上
就變成了一個相當了不得的【豆腐親子】傳說
這個原本只是設計為了參加大阪梅田LOFT百貨舉辦的『角色設計徵件比賽』的投稿作品
沒想到親子豆腐就這樣改變了這個在廣告公司擔任設計的年輕人一生
1997年他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東京成立了現在"喊水會結成豆腐"的Devilrobots
這個豆腐人的阿爸正式現在Devilrobots的設計總監北井真一郎
我想是他絕對是玩公仔玩具的達人們和豆腐迷都會想上"京"請益的超級達人

就這樣豆腐從中國傳到了日本現在傳來傳去傳成了京豆腐傳成了豆腐親子
現在豆腐人漂洋過海傳來了台灣囉~
早上我公司首席設計獅就把這可愛的豆腐人送給了我
這豆腐人說來不簡單
白白的四方臉一副無奈困惑的表情很可愛
在仔細一看就不是可愛這麼簡單了
原來這是一個給USB充電專用的充電器
剛好適合IPOD、MP3.....的廣大使用者
唉~看他那無辜的表情看的我實在很捨不得拿來用
不過翻到後面才發現這項產品可是台灣的廠商士林電機做出來的喔!!
而且價錢不貴相信又會有一群嗜豆腐的死忠粉絲開始瘋狂收集了
後來得知還有臭豆腐更是經典好料阿
可惜沒買到現在只好望照片聞香了

最後還是要感謝雪莉和毛絲絲送我這麼好康的豆腐
超かわいい~


豆腐人網站  http://www.tofu-oyako.com/




豆腐人USB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