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苗栗去執行一個不知名的攝影外拍

一路上我問來接我的業務老半天他也不知道要拍啥

直到跟業主開完會才知道原來最主要是去拍一面牆......

因為那面牆大約有九米是手繪的壁畫

他們將來想轉成數位檔將來方便使用

這時也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一 面 牆

害我腦子一直都鎖定在拍建築物還是風景上完全沒頭緒.......

反正我所有鏡頭和腳架都搬來了

既來之則拍之 CAMERA~~~~

 

拍一面牆感覺滿好拍的

只要拿相機起來喀擦喀擦三兩下就搞定

哈!!!!

如果真那麼容易就拍好的話我們也不用大老遠從台北下去專程拍了

他們自己就可以搞定只是到時候照片出來就知道怎麼死了!! 哈!!

既然他們準備將壁畫轉成數位檔將來要使用的話

就必須把將來可能的用途都考慮進來再去拍 例如印刷或大圖輸出

這時檔案就必須夠大才行所以單一張照片是絕對不夠力ㄉ

 

一面牆的拍法

1.請先把廣角鏡收起來拿出標準鏡(拍了才不容易變形)並把腳架架好!!

2.接著抓取景距離以牆高能完全入鏡並預留一點空間的距離

3.再來可以開始拍ㄌ 從牆面最左拍至右 或由右拍至左開始就看個人喜好

4.拍攝的每一cut完就往左或右移動拍 不過相機和牆面的距離不能移動直到拍完

5.拍完就算大功告成了................才怪

6.再來就是下半場後製開始先將每張照片丟到photoshop把色溫明暗調整到相近

7.然後由左至右(由右至左)的照片放進同一個檔案裡開始做合成 這時就真正是考驗合成的功力了

8.合成完之後再將四邊不需要的部分裁掉

9.轉存tiff檔大檔和jpg高檔就大功告成啦!!

10.客戶沒問題就等收錢吧!!哈哈!!

ps:360度全景的就不管距離只要轉動相機用超廣角鏡拍6個角度就好

 

拍完之後客戶帶我們參觀了他們的園區

看到他們的燈片畫質不好就要我順便幫他在園區裡拍一些之後可以利用

ㄜ..........好吧!!

結果知道他要我拍啥嗎???

答案是蜜蜂採蜜的照片!!!

挖哩勒BEE勒~~~~~~

結果正中午的我就在中部熱情的大太陽底下捕"蜂"捉影

拍了半個小時拍到快曬乾了

尤其正中午的蜜蜂不好拍

因為花蕊會變乾會萎縮花粉就不多當然蜜蜂也採不到蜜

在花叢間抓狂似的找花蜜停在花朵上的時間不到1秒讓我連對焦都難

才對好焦他已經不知飛那去了

一旁的人也很好奇這人躲在花圃裡跑來跑去是在做啥

只能蜜蜂找不到花蜜再亂竄 說我拍不到蜜蜂快花"蜂"了

拍一半很想跟老闆說【我有拍好現成的蜜蜂採蜜照片你要不要.....】

想想到時他應該不會付我額外的錢就算了

拍完2點多回到台北就直接暈倒在床上昏迷到晚上

一整個中暑............

後來聽人說啤酒消暑我想應該可以治中暑

跑去7-11買了一手回來乾完

ㄜ!!!

茫了...................

 


PS:以上內容提供給最近請我教攝影的好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