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阿中!我阿華啦!你這個星期六、日有沒有空?要不要去義烏玩?』
『好阿!』
『那我就請我同學定飯店跟車票囉~』
『好阿!』
『那我們就要訂車票飯店囉~就先這樣吧~掰伊~~~』
『恩~掰~』

 1秒。2秒。3秒後......ㄟ。。。。義烏?啊……那是哪裡阿?
每次只要是約出去玩都答應的很乾脆豪爽的個性不知是好  是壞
或許是未知的地方對於我實在太有吸引力所以二話不說答應的很阿莎力
我看去之前還是先上Google查一下好了!
『浙江省義烏國際商貿城?飾品、玩具、工藝品、禮品、五金….批發市場?』
阿?是啥?不是風景區!去那邊要玩什麼?就這樣帶著滿腦子的問號踏上了旅程

因為我住浦東阿華住普陀區一東一西很難約,兩個人又是剛到上海的台灣鄉巴佬,直接約車站絕對不保險,所以前一晚我和阿華就寄宿在龍眼她那位於蘇州河畔的溫馨宿舍(離上海車站比較近),隔天一早6點多就被冷醒,看著窗外下著雨,把興致都給淋濕了….........後來我們還是縮著身子啟程了。

上海車站滿滿的人潮和搞不清楚的方向耗掉我們買早餐的時間….眼看820的火車就要開了,我們還走錯車廂趕快從第3節車廂一路連滾帶爬到第15節車廂,場面驚險真的有要逃難的感覺……>____<

上車後想說可以安心吃剛剛在候車廂隨便買來填肚子的餅乾和可樂,我說來一瓶冰的可樂….. 結果打開來他居然給我一瓶結冰的可樂”…..挖哩勒真貼心勒!這樣就省掉加冰塊的麻煩是杯…..上海到義烏一趟要4個多小時的火車車程,好久沒坐這麼久的火車坐到屁股都要開花 

到了義烏很現代化的車站周圍是一整片等待大興土木的工地,很難想像我們要來這裡玩什麼,隨後和阿華的高中同學宏明在車站門口會合打D去飯店,我們住在一家還蠻新的飯店『雪峰大酒店』住一晚打折後大概是人民幣RMB248,而旁邊就是義烏國際商貿城第二期所以很方便,簡單的辦好CHECK IN手續就開始我的義烏之旅,這一路我才恍然明白這次目的是來做『市調』的….哈~

走出飯店從門口一眼望去沒什麼風景可言,一棟接連一棟的商貿樓彷彿看不到終點,很難想像這會是什麼樣的市調之旅,我們一棟一棟走,從一樓爬到五樓再從五樓逛到一樓,從5位數的門牌號走到個位數,走到鐵腿又腳軟,逛到頭暈又眼花,琳瑯滿目的商品從工藝品、飾品、小五金、日用百貨、箱包、雨具、電子電器、玩具、化粧品、文體、襪業、副食品、鐘錶、線帶、針棉、紡織品、領帶、服裝等所有日用工業品只要你想的到的,不管用不用的著的東西都可以在這裡找的到,真不愧是中國最大的商品批發市場。

除了商貿城之外我們也繞去市區內晃晃,擠上1.5元的公交車,有個嬌小的車掌小姐擠在沙丁魚罐公車中一個個收費還附發票,我想明明有投幣箱為什麼還要請人像蚯蚓一樣在塞滿人的公車裡面邊擠邊收費,實在是我搞不懂的地方。
市區裡除了批發行還是批發行,我們這樣整整逛了2天,整個義烏市根本就是一個巨大的批發市場,像是把台北的五分埔+迪化街+後車站+永樂市場全部集中在一區在放大個10倍吧!我可以用光想到就會皮皮挫的雙腿作證! 

吃的方面堆薦一家福瑞軒私家菜館還不錯吃,我們3個人點了窩窩頭、盆盆貝、烤羊小排、還有那個忘了名字的炸玉米餅不貴又好吃,吃完附近還有上島咖啡、迪歐咖啡等很多家咖啡館逛累了吃撐了是可以歇腳的好地方。 

兩天一夜的市調之旅彷彿走了八千里路暈和眩,也算是開了眼界,回程計程車在離開市區時,突然開去公安那邊...說出城一定要到公安那邊通報檢查證件,沒帶證件的我和阿華有點剉到,我們說是台灣來的還好沒被刁難直接放行,出租車師傅就說:如果是日本人就不好過囉!之前有個日本人在那非法嫖妓出關當場被逮,就被判終生不得再踏進中國…….他說白人都沒被判那麼重過......感覺在中國仇日情節好像滿嚴重的,所以出門要記得帶著你的台胞證被誤認為阿本仔喔!!會省得一些麻煩喔~

PS:
宏明是阿華的高中同學,外派大陸好幾個年頭,大江南北走透透,一開口就能跟師父哈拉幾個鐘,同樣是商品開發的工作,對於商品材質和報價他好像心裡早有數,對大陸廠商很有一套,常駐久了的他老神在在的走在義烏大街上, 我跟阿華跟在他後面活像母鴨帶小雞實在有趣,這次托他們的福帶我去了義烏走透透,真開心


福瑞軒私家小吃
地址: 義烏化工路381號 國泰賓館一樓電話: 0579-5583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