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去高雄出差只能說是來衝衝去衝衝

唯一慶幸的是沒有像上次搭客戶的T4一路趕場在高速公路狂飆也沒淋到雨

可以傍晚搭高鐵到高雄先進漢來CHECK IN再吃完晚餐準備晚上爆肝的施工夜場

那天的案子一就是鳥事一籮筐在這裡就不贅訴

反正再怎樣鳥的事情到隔天太陽依舊會升起

而且還送我一個高雄特產的豔陽高照大晴天啊~~~

是一個在你身陷烏煙瘴氣背到不行的時候不至於想不開的大好天氣

 

忙到下午看到難搞得客戶再也沒"狀況"了才安心離去

準備要回台北的時候在漢神百貨門口發現有到高雄捷運站的接駁車

心想就乾脆搭漢神百貨的接駁車來去高捷瞧一瞧好了

不然每次來到高雄都是因為工作永遠都是"點到為止"

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高雄的東西南北只記得飯店和高鐵

搭接駁車來到高雄捷運紅線【R9中央公園站】

下車的位置在五福二路和中山二路交叉口城市光廊那邊

也就是上次我淋成落湯雞的地點所以印.象.深.刻.啊

不過今天沒下雨天氣晴的很^^

 

沿著捷運指標看到了【R9中央公園站】有別於台北的地下線只有出口的捷運站

【R9中央公園站】找來了英國觀建築師理察.羅傑斯Richard Rogers蓋了這個很氣派的主捷運站

理察.羅傑斯Richard Rogers來頭不小呦~

拿下2007年有「建築界諾貝爾獎」之稱的普里茨克建築獎(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

捷運站的屋頂很像滑翔翼感覺輕飄飄讓人有一種搭捷運想"飛"去哪就去哪的慾望
 


捷運站出口一個大勾勾的翅膀很有NIKE just do it 的FU喔!

捷運站的天花板有一個一個圓孔的透光設計浪捷運不用燈也可以有很好的採光

隨著長長的電扶梯到捷運站大廳兩旁綠意盎然也就算了還展現了很野獸派的藝術

左右兩邊分別參考了野獸派大師馬諦斯的作品用園藝造景呈現

 

【馬、女騎士與小丑】【依卡】兩幅名作

大廳一旁擺上了可愛的高捷吉祥物大公仔和站內可愛的裝置藝術讓捷運站整個氣氛既歡樂又活潑了起來

 

捷運服務台旁擺了一些高雄捷運路線圖還有許多高雄觀光資訊可以免費拿

我就拿著高捷路線圖想辦法搞清楚高雄的東南西北

看得太入神差點直接拿出我放有悠遊卡的皮包進站

還好臨時看到高捷的LOGO有發現跟台北捷運的不一樣

所以兩家老闆肯定不一樣

人在外弟還是別出糗好隨便投了一站就開始我的高雄捷運初體驗囉~~~

看著捷運路線圖把高雄這個城市的著名景點、文化中心、生活購物圈全都串連在一起

突然讓我對這個陌生的城市有了更多的了解

我想捷運就是親近 認識一個城市的開始

讓以前常常因為交通資訊搞的一個頭兩個大的難題變成像捷運路線圖那樣簡單便利

嗯~~~有捷運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