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夜】海報.jpg  

『十二夜』2013金馬影展世界首映會,托朋友的福幫我劃到好位子  
『十二夜』2013金馬影展世界首映會,托朋友的福幫我劃到好位子
『十二夜』2013金馬影展世界首映會 入場每人都收到一包面紙,看來等等要做水災了
2013金馬影展世界首映會 入場每人都收到一包面紙,果然燈光一暗沒多久就開始做水災了


我的2013金馬影展第六片『十二夜』

一個生命從流浪到被收容後的生命只剩短短12天
身上掃不到晶片的那一刻
生命就開始倒數ing
幸運的狗 在過程中被愛心給接走
不幸的狗 12天之後被死神給帶走
更悲慘的狗在過程中染上狗疾沒藥醫
在虛弱掙扎中被病魔痛下毒手......
這些片段在預告裡已經叫人眼淚流
哪還有人敢進戲院裡看電影靜坐一個半鐘頭
相信大多人因為愛狗愛貓所以不忍心看他們在片子裡難過
這同時你也失去了去正視、了解、關心『流浪動物』這個問題的機會
你不會知道在那12夜之中 狗兒們也是會相知相守
12夜之後雖然有狗兒沒了生命
卻也有狗兒重獲自由而且正幸福的過著新生活
這片有些部分當然很殘忍心裡充滿E04
但激烈的批判並不能改變什麼
真正叫人感動落淚的卻是看到她們擺脫12夜的夢魘獲得幸福的那一刻
十二夜導演Raye 攝影周宜賢監製九把刀.jpg
金馬影展『十二夜』世界首映 請來攝影周宜賢監製九把刀導演Raye 出席
十二夜映後Q&A攝影周宜賢+監製九把刀+導演Raye 十二夜映後Q&A攝影周宜賢+監製九把刀+協拍EMT李榮峰+導演Raye 十二夜映後Q&A監製九把刀+協拍EMT李榮峰+導演Raye  

映後QA九把刀說:很多人自己不敢看買票送給人看,這其實不是她的本意,這片主要是希望人們看完能扭轉流浪狗的悲情命運,讓牠們的生命停止倒數,需要大家的「改變」,讓牠們明天的幸福因你而起。
如果說只是愛你家的狗,並不叫愛狗,這句話還滿中肯的!
請大家愛屋及烏囉~
領養不棄養

PS.不管你有沒有要看,請先帶你家的阿貓阿狗去植入晶片
以防他哪天走丟就算有帶著項圈,沒有晶片找不到主人的都叫做流浪狗......
看的時候坐旁邊有個女生,一邊擦眼淚,一邊拿手機當光源做筆記,超認真!

 

【十二夜】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elvenights
官方網站:http://www.twelvenights.com.tw

【十二夜】Twelve Nights 官方正式預告

 

為了起一個保護動物的帶頭動作九把刀將會把票房所得經戲院拆帳、扣除稅額後,不會扣除個人成本,將會全數捐給動保團體,希望觀眾11月29日走進戲院,支持「領養、不棄養」的理念。真是佛星來的!!!

關於電影:
◆ 什麼是《十二夜》
《十二夜》亦即一個倒數十二天的期限,在台灣每一隻狗被捕捉進收容所後,法律保障這些狗狗們有十二天的時間,可以等待原主人找回,或被新主人領養,過了十二天的期限,就會面臨被安樂死的命運,但其實,在收容所惡劣的環境下,很多狗狗根本捱不過這十二天…

收容所的環境充斥著疾病與飢餓,糞便血汙隨處可見。裡面的狗狗有的是天生流浪被捕,有的是被人拋棄,甚至頸上的項圈都還很嶄新。有的狗狗互相依偎取暖、有的狗狗歇斯底里的咬著不可能掙脫的牢籠、有的狗狗不停的原地旋轉大叫、有的狗狗終日面壁不吃不動,更多的狗狗是在哭泣,不停的哭泣。

不忍心本該各自精彩的生命遭受這樣的對待,更不忍心牠們的生命在短短十二天後就必須走向死亡,電影《十二夜》因此而生,透過鏡頭的紀錄,希望喚起大家對流浪動物關心,讓更多的狗狗不用經歷十二夜的殘酷,也讓正在經歷十二夜的狗狗們能夠有更多的時間與他們的幸福相遇。

◆《十二夜》的拍攝緣起
導演Raye在學生時期曾到過收容所,與同學試圖挽救即將被撲殺的小生命,雖然最終她救的小狗們不幸得了犬瘟離開了,卻在她的心中埋下一顆種子,期盼著有一天能憑藉自己的力量,喚起大家對流浪動物的關心的種子。導演Raye就在當初一起救狗的同學的鼓勵下,開始籌備《十二夜》的拍攝計畫。

在進行田野調查的時候,發現收容所環境的殘酷,導演Raye曾問過收容所的志工:「為什麼你們這麼勇敢?」

志工回答說,曾有朋友想幫忙用相機拍下待認養的狗狗照片,但一走進收容所裡看到狗狗的處境就泣不成聲,邊哭邊拍,結果照片曝光不足,一張也不能用。 「在收容所裡掉淚,從來不是件可恥的事情,但這些眼淚對狗狗一點用也沒有,不如打起精神實際為狗狗做點事。」

志工的話,讓導演Raye更加堅定信念,希望將「領養,不棄養」的觀念透過鏡頭、透過《十二夜》的故事傳散出去,這樣的理念獲得了的九把刀與隋棠支持,願意出錢出力擔任紀錄片的監製及出品人,因為他們的加入,讓這部紀錄片有機會,將這個你不曾到訪過的世界帶到你的面前。

◆離地30公分的世界
1999年至2011年,台灣公立動物收容所,總計收容超過100萬隻流浪貓狗。
每年有將近10萬隻狗被繁殖、飼養、而後丟棄,最後進入收容所。

耗時2年的全台田野調查,在志工的協助下,導演Raye選擇了在員林收容所進行拍攝紀錄。並以狗的視角,離地30公分的高度拍攝。希望能讓觀眾更進入狗狗們的世界,感受牠們的生活。在離地30公分的世界裡,有著小黑犬小媽苦苦低頭哀求、日日呼喊,只為再見一眼她骨肉分離的孩子的故事,有著壯犬跛豪頂著前腳骨折穿肉的重傷,也不願低頭的尊嚴,有著白犬小惠即便在如此殘酷的環境中,依然產出幼犬的生命奇蹟。

《十二夜》拍攝期總共拍攝到450隻狗狗,紀錄了200多隻狗在收容所裡發生的事件,期間共有30幾隻狗被領養,其他的狗,多已不在世上。《十二夜》的影像讓已經離開的牠們,留下了曾經來過這個世界,唯一的證據。

◆跨越記錄者與被記錄者的界線
導演Raye與攝影師周宜賢,在拍攝過程中無法忽視那些正飽受痛苦煎熬的無辜眼神,他們打破了記錄者與被記錄者的那條界線,對收容所裡的狗狗伸出了援手,
將原本12天後就該安樂死的狗狗們直接救出。從收容所裡救出的狗狗們,有的身染重病,奄奄一息;有的長期缺乏營養,瘦到隨時會餓死的程度,救援除了金錢上的付出,還有時間緊迫的壓力,導演Raye與攝影師周宜賢不斷聯絡能夠提供幫助的每一個人,如陳映蓉導演、台灣之心、EMT Tough動物急難救助團隊等來自四面八方的志工。一向關心動物保護議題的隋棠知道後,第一時間就表示要負責所有的救援費用,讓劇組與志工們能專心提供醫療、食品與24小時的觀察陪伴,建立資料檔案放上網路,希望每隻被救援醫療後的狗狗,都能找到生命中的天使,給他們真正的家。

arrow
arrow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