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934s  
once in a blue moon 
難得一見!第13個滿月「藍月」高掛夜空
你看見了嗎?

DSC_9925s  
今天天剛黑的時候看到這難得的藍月亮又亮又大
可惜那時手邊只有傻瓜沒辦法好好拍
晚上回來拿大相機在出門拍時
月兒已高高掛天空 真是『once in a blue moon 』
錯過就再難看見了.....
想拍張有帶夜景的月亮 在市區繞阿繞才想到這個點
還好早想到如果再半個小時月亮就拍不進去了



點一首『once in a blue moon』來應景一下
希望大家都能抓住生命中每一個千載難逢的『once in a blue moon』

這首是“鬼壓床了沒”片尾曲
導演三谷幸喜將電影用它擅長的舞台劇風格
找來大咖演員多線性發展的劇情

哪怕只有那1-2CUT都很關鍵

去年在金馬影展看這片從頭笑到尾手拍不停
散場全場掌聲超過5分鐘
大推!
之前的作品還有”魔幻時刻“ “有頂天大飯店”




所謂的「藍月」,並不是指月亮變成藍色。每年曆法除了固定的12次滿月,還會多出約11天,而經過2至3年的累積,就會多出一次滿月時節,也就被稱為「藍月」。英文更是將藍月一詞融入俚語「Once in a blue moon」(當藍月出現),意指鮮少、偶爾發生一次的事件。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上一次出現藍月是在2010年的3月,而本月31日星期五晚間則將出現近2年來第一個藍月;若是錯過這次,就必須等到2015年的7月才有可能親眼一睹這難得一見的巧合了。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上一次出現藍月是在2010年的3月,而本月31日星期五晚間則將出現近2年來第一個藍月;若是錯過這次,就必須等到2015年的7月才有可能親眼一睹這難得一見的巧合了。

不過,在歷史上確實曾經出現閃耀著藍光的藍月觀測紀錄。1883年印度尼西亞的喀拉喀托火山(Krakatoa)爆發後,大量的火山灰進入大氣層,顆粒大小恰好阻擋了紅光波長(約0.7微米),導致原本照射至地面的白色月光,只剩下藍色或是綠色的光芒,且此狀況持續了2年之久;在這期間,人們偶爾也會見到帶有紫色光芒的太陽,以及夜光雲(noctilucent clouds)。

文字報導取自NOWnews
http://tw.news.yahoo.com/%E9%9B%A3%E5%BE%97-%E8%A6%8B-%E7%AC%AC13%E5%80%8B%E6%BB%BF%E6%9C%88-%E8%97%8D%E6%9C%88-%E6%98%8E%E6%99%9A%E5%8D%B3%E5%B0%87%E9%AB%98%E6%8E%9B%E5%A4%9C%E7%A9%BA-073758501.html

Once om a blue moon: Sadly, this is a colour-filtered image and not what we expect to see in the skies overhead on Friday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http://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2195185/Blue-Moon-2012-Rare-calendar-phenomenon-occurs-today.html

 

星星月亮微微笑-台北上空的微笑月亮
http://pmuumq.pixnet.net/blog/post/18540898

arrow
arrow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