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牌不在大 有口碑則名(明水三井).jpg
『人的一生能有幾回六十大壽???
一次!!!一生就只有那麼一次  
所以老爸六十大壽當然不能隨便過!!!』

這是老弟計畫老爸六十大壽要去吃三井時說的
老爸問:要去哪邊吃 我們:『三井』
老爸說:不就是之前趙駙馬爺吃的那家 麥啦....一定揪貴ㄟ
當時知道要吃三井時極力反對 說吃一餐不要花這麼多錢啦......
後來我們的計畫還是沒變 口頭上跟他說換了一家餐廳 到時在把他載去三井就好了
今天早上全家大小開兩台車出發前往大直的『明水三井』幫老爸慶生囉~
噓..........小聲一點不要讓老爸知道ㄛ

三井選品』有個壽司吧蠻適合一個人邊吃邊看師傅展廚藝(明水三井).jpg
一樓是『三井選品』有個壽司吧蠻適合一個人邊吃邊看師傅展廚藝
『三井選品』小心別讓小朋友在裡面淪陷了(明水三井).jpg 
另一邊開放式的小型超市 賣的是日本空運來台的各式食材
不要選我不要選我不要選我(明水三井).jpg松葉蟹水族箱裡神氣活現(明水三井).jpg
看北海道來的鱈場蟹跟松葉蟹兄弟倆在水族箱裡神氣活現的就知道有多新鮮了
『三井選品』是高級超市(明水三井).jpg  
『明水三井』位於大直明水路整片豪宅區中的其中一棟2樓
一樓是『三井選品』有個壽司吧蠻適合一個人邊吃邊看師傅展廚藝
另一邊開放式的小型超市 賣的是日本空運來台的各式食材
看北海道來的鱈場蟹跟松葉蟹兄弟倆在水族箱裡神氣活現的就知道有多新鮮了
可以現場選購食材現場也有代客烹煮的服務 海鮮就是現捉現宰現吃才叫生猛ㄚ
逛一圈下來還沒上樓就差點淪陷在裡頭 數了一下標簽上面數字我馬上就清醒了
還是趕快上樓去幫老爸慶生

裝潢呈現的是雅致極簡的風格 深咖啡色搭黑色沈穩而內斂(明水三井).jpg
來到二樓『明水三井』舒適的空間流動著古典音樂的音符
裝潢呈現的是雅致極簡的風格 深咖啡色搭黑色沈穩而內斂
燈光營造出低調而舒適的氛圍 採聚光燈點照明的方式
將光點聚焦在餐桌上那一道道精緻的美食上
讓人不只是味蕾上的享受 更是一種五感的享受
加上今天全家大小一起幫老爸慶祝六十大壽的幸福時光更是無價阿
包廂內除了桌上的那聚光燈其實旁邊暗到快看不到人臉 還好我帶單眼來(明水三井).jpg
今天定的包廂是採低消的方式 點餐時由一位資深管家來為我們服務
我們點了七個『澄心美饌』套餐已經超過低消的門檻 包廂費也就沒差了
點完後 接下來就等好菜上桌吧

首先第一道是『生魚片』
『澄心美饌』第一道是生魚片(明水三井).jpg現磨的山葵沒有嗆鼻的辛辣味跟生魚片咬在嘴裡 散發出天然的香氣 提升到另一種層次的鮮味(明水三井).jpg  
厚切大片的生魚片還有鮮美大尾的牡丹蝦 放上一點現磨山葵在沾點醬油入口
現磨的山葵沒有嗆鼻的辛辣味跟生魚片咬在嘴裡 散發出天然的香氣 提升到另一種層次的鮮味 
吃著牡丹蝦感覺就像在味蕾上跳舞 感動阿~

第二道沙拉有兩種可選 我的是『鱈場蟹沙拉』
『澄心美饌』第二道沙拉有兩種可選 我的是『鱈場蟹沙拉』(明水三井).jpg『澄心美饌』第二道『鱈場蟹沙拉』3大塊鱈場蟹鱈場蟹肉用蟹肉叉吃很方便 完全不浪費一絲美味(明水三井).jpg  
沙拉盤內擺滿了蘆筍山藥玉米蕃茄生菜還有3大塊鱈場蟹整個很滿意
鱈場蟹肉用蟹肉叉吃很方便 完全不浪費一絲美味

『明蝦沙拉』怕吃螃蟹嫌麻煩的人可以點
『澄心美饌』第二道沙拉怕吃螃蟹嫌麻煩的人可以點『明蝦沙拉』(明水三井).jpg  
明蝦切片剝好擺著 連蝦頭都幫你給拆了 夠貼心吧

第三道是魚料理
『澄心美饌』第三道『烤南瓜泥銀鱈』(明水三井).jpg『澄心美饌』第三道『烤南瓜泥銀鱈』南瓜泥的甜跟銀鱈意外的搭 上面還灑上南瓜子很有創意的料理(明水三井).jpg  
我的是『烤南瓜泥銀鱈』(服務生講很小聲沒聽很清楚.....)
南瓜泥的甜跟銀鱈意外的搭 上面還灑上南瓜子很有創意的料理

另一種是『鹽烤銀鱈』
『澄心美饌』第三道另一種是『鹽烤銀鱈』(明水三井).jpg『澄心美饌』第三道另一種是『鹽烤銀鱈』一旁還有厚切的炸洋蔥跟一個白色的和菓子(明水三井).jpg  
烤的香脆的表皮 裡面是肉質細緻的銀鱈
一旁還有厚切的炸洋蔥跟一個白色的和菓子

第四道主菜『烤松葉蟹』
主餐 烤北海道松葉蟹(明水三井).jpg『澄心美饌』第四道主菜『烤松葉蟹』(明水三井).jpg『澄心美饌』第四道主菜『烤松葉蟹』蟹膏補阿~(明水三井).jpg『澄心美饌』第四道主菜『烤松葉蟹』蟹腳好修長(明水三井).jpg  
點菜時管家說:我們七位套餐所以主餐可以配整隻的鱈場蟹或松葉蟹~
最後我們選了當季嚴選比較『丟時』的松葉蟹 整隻下去現烤 (鱈場蟹比較容易吃到)
送上桌的松葉蟹香味四溢切成 一塊塊的切的很俐落
『澄心美饌』第四道主菜『烤松葉蟹』為了這整條蟹肉我用蟹叉小心翼翼的把殼拆掉 然後大口咬下這新鮮的蟹肉完全不需要多餘的調味本身夠美味(明水三井).jpg
為了這整條蟹肉我用蟹叉小心翼翼的把殼拆掉
然後大口咬下這新鮮的蟹肉完全不需要多餘的調味本身夠美味

第五道是『牛排/羊排』
『澄心美饌』第五道是『牛排』兩片牛排切的厚度一口吃剛好 碳烤的過程把肉汁完整的保留 淋上特製的味噌醬實在美味(明水三井).jpg  
我點的是『牛排』 
 5分熟的香嫩牛排上灑了烤的酥脆的牛蒡絲 擺在烤透的蘿蔔上 底下墊了保溫的燒燙石板
兩片牛排切的厚度一口吃剛好 碳烤的過程把肉汁完整的保留 淋上特製的味噌醬實在美味

一旁老哥吃的是『羊排』
『澄心美饌』第五道是『牛排:羊排』老哥的羊排看起來也是很給力 厚度很實在(明水三井).jpg  
這烤羊排看起來也是很給力 厚度很實在 上面擺了一根嫩薑裝飾

第六道是『味噌魚頭火鍋』很澎湃
『澄心美饌』第六道是『味噌魚頭火鍋』(明水三井).jpg『澄心美饌』第六道是『味噌魚頭火鍋』很澎湃 服務人員端來沙鍋和魚頭味噌火鍋的食材在桌上現場烹煮(明水三井).jpg『澄心美饌』第六道是『味噌魚頭火鍋』幸福加溫中(明水三井).jpg『澄心美饌』第六道是『味噌魚頭火鍋』看著煮好的味噌魚頭火鍋上幸福的泡泡不斷再升溫 一切的滿足感都反應在全家人的臉上(明水三井).jpg  
服務人員端來沙鍋和魚頭味噌火鍋的食材在桌上現場烹煮
瞧她不慌不忙依食材分階段的下鍋實在很專業 而且不單單只是把火鍋分裝好而已
我發現她把一碗碗乘好的火鍋料是依照長幼的輩份在分送 專業都在細節裡!!!
看著煮好的味噌魚頭火鍋上幸福的泡泡不斷再升溫 一切的滿足感都反應在全家人的臉上

最後是咖啡/甜點/水果
鮮奶和進口蔗糖是咖啡的好朋友(明水三井).jpg只有熱咖啡喔(明水三井).jpg  
咖啡(只有熱咖啡喔)加上鮮奶和進口蔗糖 好喝~

水果是哈密瓜&蓮霧(明水三井).jpg  
水果是哈密瓜&蓮霧

蛋糕有三種我的是『栗子蛋糕』
好吃但太小塊......
 
蛋糕有三種 我的是『栗子蛋糕』(明水三井).jpg   

我老弟點的是『銅鑼燒』
我老弟點的是『銅鑼燒』(明水三井).jpg  
另一款是『杏仁蛋糕』沒拍到

今年第一次三個小孫子一起幫老爸唱生日快樂歌祝壽(去年兩小都還不會講話ㄋ) 也讓這六十大壽有了特別的意義(明水三井).jpg  
吃甜點的時候全家大小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祝老爸生日快樂~
今年第一次三個小孫子一起幫老爸唱生日快樂歌祝壽(去年兩小都還不會講話ㄋ)
也讓這六十大壽有了特別的意義
所以吃完老爸就帶著孫子們去逛美麗華了 
XD 

這一餐吃下來發現其實有他貴的道理 用的都是當令的新鮮食材是一定要的之外
在那些服務的細節更是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專業 除了火鍋之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茶的部份
這裡的綠茶很好喝而且是一整壺放在旁邊用小火在保溫 所以不知不覺喝了好幾杯
其實這都沒什麼重點在這裡 我發現在用餐的時候有杯茶我喝一半沒喝完
服務生摸了杯子之後並沒有直接在裡面倒茶 反而把我的杯子拿走這小動作被我發現了
(該不要對我下藥吧.....又不是古代還有忍者勒 哈~想太多了)
我看到他幫我把杯子裡冷掉的茶倒掉 重新幫我倒了熱茶放回我桌上 你說專不專業阿~

更多『明水三井美食照』相本http://pmuumq.pixnet.net/album/set/16518013
沒吃飽的請勿觀看

『明水三井』
台北市明水路602號
訂位服務專線:02-25338802
三井日本料理官網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