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二月中安排了一趟『武陵農場』賞櫻的小旅行,完全是託朋友的福,讓我們能住進這號稱櫻花季期間無敵難訂的武陵山莊,不用再半夜起床搭國光號一日往返快閃,有了兩天一夜的餘裕,特別安排在臉書看到朋友吃過都稱讚的『C'est Bon散步小河岸』,享受被甜點包圍的下午茶,當作是賞完櫻花後的小浪漫Plus,出發前三天打去預約正好遇上公休沒人接,隔一天上班預約下午4點到,服務人員擔心我們到了甜點恐怕品項所剩不多,最後在櫻花與甜點間好難取捨,提前改約3點半的位子(其實是想在武陵待久一點.....)。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大約1點左右山上開始下起雨,我們1點半從武陵下山,沿途遇上大霧視線不佳還有不少大巴耽擱再加上路不熟導航也暈頭,明明就已經到附近卻還找不到,只好打電話到店裡求救.......,到的時候已經快4點半@@,幸好天氣不好加上時間也晚了,店裡客人不多也就沒有被取消預約,一進店裡我們很快就定位把飲料先點好,隨後馬上到蛋糕櫃,這時很豪邁跟店長說:老闆!好吃的全都給我端上!!!本大爺要用新台幣讓他下架!!!(其實.............蛋糕就只剩下最後三個啦TT_TT)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冬山河親水公園的拱形橋就在不遠處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來到冬山河卻一直找不到,打給店長求救:說直接導航『蓮香園民宿』就容易找到囉~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C'est Bon散步小河岸】隱身在宜蘭冬山鄉田野間的甜點店,好幽靜!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最後幾個甜點本大爺用新台幣讓他下架了!!!

【雲朵奶茶】
店長為我們介紹時說這是雙層隔熱杯,裡面奶茶很燙喝的時候要小心喔。
盛裝奶茶的漂亮玻璃杯馬上吸引我的眼球,熱騰騰的奶茶上覆蓋綿密似雪的鮮奶泡泡,微微散發出淡雅的伯爵奈奶茶香味,喝下一口奶香濃郁絲滑順口,馬上溫暖了山上受凍的身軀。(谷歌大神說這優美的雙層玻璃杯,來自英國名叫ATHENA雙層玻璃杯)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店內每人低消為一杯飲料,另一杯我忘了拍啦!!@@ 

【巧克力Mousse-紅莓閃電】
閃電泡芙上層的巧克力就像鋼琴烤漆般散發閃亮光澤,神來一筆地掛上兩道細細的紅莓彩虹與白色雕花,精緻如藝術品真叫人捨不得吃,店長特別介紹,吃法一定要從上而下切來吃,泡芙、巧克力、榛果醬、杏仁焦糖片、紅莓巧妙地融合在嘴裡,甜中帶酸卻不至於過膩。
據說『閃電泡芙』,源自1863年巴黎甜點師傅Antonin Carême修正一個名為Duchesses的甜點而製成,而『閃電』的由來則是因為這道甜點太好吃,一上桌就被優雅的小姐們秒殺,速度就像閃電一樣快而得名。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摩洛哥杏桃塔】
相較巧克力Mousse-紅莓閃電甜中帶酸,摩洛哥杏桃塔口味就是微酸中帶點甜,奶油和杏桃果肉填滿在香脆的塔皮裡烤至金黃,切下一塊連著杏桃內陷和塔皮一塊入口,帶有微微蘭姆酒香的杏仁奶油餡和酥脆的餅皮中和了杏桃的酸,吃完整個就開胃了。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奶油和杏桃果肉填滿在香脆的塔皮裡烤至金黃!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微微蘭姆酒香的杏仁奶油餡和酥脆的餅皮中和了杏桃的酸,吃完整個就開胃了

【白巧克力佐覆盆子布朗尼】
布朗尼上擠了一朵漂亮的白巧克力慕斯,再灑上艷紅覆盆子粉就像火焰一般熱情奔放,彷彿冒煙的晶透焦糖裝飾點綴了一小片金箔,能做出這樣藝術感十足的蛋糕,證明主廚有練過『真金不怕火煉』,害我欣賞好久卻這怎麼也下不了手啊.......,拍完照狠下心來把他給嗑了,讓味蕾陪他走上最後一程XD,有著豐富奶油味口感綿密的白巧克力慕斯(一度以為是奶油)配著厚實緊密的布朗尼層次分明,叫人視覺味覺都驚艷!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布朗尼上擠了一朵漂亮的白巧克力慕斯,再灑上艷紅覆盆子粉就像火焰一般熱情奔放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彷彿冒煙的晶透焦糖裝飾點綴了一小片金箔,能做出這樣藝術感十足的蛋糕,證明主廚有練過『真金不怕火煉』阿!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吃完後店長覺得甜點剩沒幾個很不好意思,又招待我們【陳皮杏仁巧克力】,原本以為是pocky巧克力棒,咬下之後居然是陳皮和杏仁!!!居然陳皮可以跟巧克力你儂我儂完全出乎意料啊!!!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雨中的『C'est Bon散步小河岸』透出一絲絲溫暖的燈火

這趟雖然來得晚了一些但實在是來對了,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西洋古董洋菓子店」裡頭那些法式甜點日劇&韓國電影版本都是邊看邊流口水啊,今天終於一飽口福也讓視覺十分享受,不愧是米其林等級的精緻,蘊含了多重層次的饗宴,在這樣冷冷的天裡可以理直氣壯大啖甜食補充熱量真是幸福!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一進門就看到這緞帶燈深得我心❤️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留白的藝術!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巴黎鐵塔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C'est Bon散步小河岸的禮盒包裝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德國進口風味茶包裝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據說優雅的店內裝潢是出自主廚同學所設計的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看著這畫面讓我想起B612星球上的小王子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甜點櫃裡精緻的小甜點像是手工藝品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巧克力雪球

ps.離開時巡視了下四周想說會不會遇到「西洋古董洋菓子店」裡的保鑣小早川千影(阿部寬演的),入戲太深
XD

『食記』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宜蘭冬山)  

 『C'est Bon 散步小河岸』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東八路123號(導航請設定為『蓮香園民宿』才不會找不到喔!)
電話:0963773579
營業時間:14:00-19:00最晚17:00進場 (每星期一及第二第四週星期二公休
採預約制入場用餐(需三天前預約 只開放前兩個禮拜預約
如遇客滿無法再加人加椅子 六日及連續國定假日不接受六人以上訂位

(感謝您的閱讀,歡迎加入來亂的粉絲團與您分享更多的資訊)



arrow
arrow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