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網路上看雙子座流星雨live 看到兩顆流星 有一顆還讓我用螢幕快照照到了 太酷了 大家快來許願吧~~~~螢幕快照 2011-12-15 上午1.48.30  
最近天上很熱鬧 12/10才看完11年以來最完整的月全食

現在被稱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雙子座流星雨,聽說將在今晚12月14~15凌晨登場
不過這幾天住在台北的你我他,應該是流星沒看到倒是被雨淋的滿身溼吧.....
錯過今年最精彩的天文奇景讓人感到整個沒有參與感.....只好繼續埋首工作中
正當找資料找到一半突然發現了幾個網站居然LIVE直播流星雨!!!
日本全國各地看到流星的人分佈
日本全國各地看到流星的人分佈

去年雙子座流星雨透過這網站7個地方LIVE直播所看到的流星數
去年雙子座流星雨透過這網站7個地方LIVE直播所看到的流星數
 

有個日本氣象新聞網站乾脆在日本北中南的山上架了7個攝影機對著天空LIVE連線
還有主持人在一旁播報然後一堆網友邊看螢幕幫忙數流星
不過那台只轉播到12點有點可惜

不過這下有趣了
拜網路發達讓人不用在意天候,也不用在冷颼颼的冬夜
殺上2000~3000公尺高的山裡打著牙顫臉凍手發抖
只要打開你的電腦連上網路就可以欣賞流星雨
方便到即使在被窩裡拿著你的ipod、手機上網都可以數到流星許願耶
如果看不到大不了倒頭就睡囉~

這算是給沒辦法出遠門又因為天氣不好沒福氣看的人的一種補償吧~
心想要是天氣不錯又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再上山去追星比較熱血啦!!!!

ふたご座流星群ライブ中継 第3部

☆天文チャンネル☆ Astronomy Channel

正當我在寫這篇的同時
覺得還是要來印證一下到底看不看得到
於是我轉到單純的LIVE攝影機網站『ふたご座流星群ライブ中継 第3部』

就在想是不是真的看得到於是我盯著螢幕一陣子
結果就真的讓我看到了兩顆流星耶
有一顆還被我用螢幕快照照到了 真是太酷了啊~~~
轉播旁邊twitter也一堆網友紛紛留言說他們也看到
而電腦還會將大家的留言語音播報出來
實在有趣~~~ 

而且天上雲突然變多了他們還會調整攝影機方向並且避開滿月的月光光害ㄛ
實在很有心啦

最後我看到了3顆流星 滿足的來去睡覺了~
大家快來許願吧~~~~


 weathernews 日本全國7個據點Live播報雙子座流星雨
 http://weathernews.jp/gemini/?fm=MWS_DOOR_toppage#//c=0

arrow
arrow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