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來吃當然要點大碗 一次吃兩顆才滿足(台北東區復興南路巷子內超好吃的彰化肉圓).jpg  
今天拿著弟妹給我的一張花博感恩週入園券下午準備來去第三度逛花博
騎車經過忠孝復興南路路口時 肚子突然發出咕嚕咕嚕的警報聲
這才想到原來中午忘了吃午餐了 我的雷達胃感應到附近有美食要我先改變目的地才是
於是我在忠孝東路往西的方向騎過復興南路 右轉進第一條小巷騎到底 在公園旁停好車
準備去吃好吃的彰化肉圓啦~

店裡只賣肉圓跟魚丸湯 每天下午三點半開要吃趁早(台北東區復興南路巷子內超好吃的彰化肉圓).jpg  
說到這家彰化肉圓 隱藏在東區鬧區的小巷中一般人很少會走到這裡來
第一次吃到是10多年前 來來同事去“洽公”順便買回來的
那次吃到之後就被他的美味吸引到現在 很少吃其他的肉圓
你會說台北哪裡沒賣肉圓獨愛這一家.....
因為復興南路這家彰化肉圓實在很難吃的到
每天下午3點半開始營業假日不一定有開
通常想要等到下班去吃幾乎是不可能的
因為他數量有限幾乎到5點多就已經賣完打烊了
所以以前在來來上班的時候 下午常常想辦法去“洽公”就是為了這一等美味阿
真的是100%巷子內的美食

今天差不多3點40左右到的 老遠就看到有人在排隊(台北東區復興南路巷子內超好吃的彰化肉圓).jpg  
今天差不多3點40左右到的 大老遠就看到有人頂著太陽在排隊
不知不覺我三步做一步的趕緊去卡位很怕吃不到
一顆顆飽滿隱約可看到內餡的肉圓(台北東區復興南路巷子內超好吃的彰化肉圓).jpg
看著一顆顆飽滿隱約可看到內餡的肉圓整籃放在老闆身旁我也就安心了
別看這一籃很多其實三兩下就賣光了
大部份的人都是來外帶的居多每次10顆20顆這樣叫 三兩下就賣完了
一鍋來不及炸 阿伯在旁邊開一鍋幫忙先炸在拿來主鍋(台北東區復興南路巷子內超好吃的彰化肉圓).jpg整鍋滿滿的肉圓(台北東區復興南路巷子內超好吃的彰化肉圓).jpg
那整鍋已經滿滿的肉圓來不及炸 阿伯在旁邊開一鍋幫忙先炸熱在拿來主鍋讓老闆娘控制火喉
每次排到攤子前其實是最煎熬的 因為剛起鍋的肉圓
剛起鍋的肉圓圓滾滾很飽滿 隱約看到他在呼吸Q阿~(台北東區復興南路巷子內超好吃的彰化肉圓).jpg
整球圓滾滾很飽滿 隱約還可看到他在呼吸~彷彿是在招喚我的胃阿....

來這邊吃一定要加上一點特製的辣椒醬 讓不太敢吃辣的我也忍不住加上一匙(台北東區復興南路巷子內超好吃的彰化肉圓).jpg 
等了快10分鐘左右終於排到了『老闆~我要大碗的~』叫的特用力(大碗的其實就是兩粒肉圓)
肉圓要好吃 醬料也很重要 來這邊吃一定要加一點特製的辣椒醬就更美味了
讓不太敢吃辣的我也忍不住加上一匙 旁邊擺的香菜也是自己加 不用客氣~

好了~我的大碗肉圓終於上桌了
淋上粉紅色的甜醬和醬油膏有著黃金比例不會死鹹
正好中和油炸肉圓的重口味 整體上出奇的搭
肉圓表皮被炸的晶透 咬下一口Q軟有彈性 這才是正宗的肉圓阿~
讓我覺得平常吃到的那種咬起來跟橡皮筋 感覺好像是拿橡皮球來假裝的
難得來吃當然要點大碗 一次吃兩顆才滿足(台北東區復興南路巷子內超好吃的彰化肉圓).jpg

Q軟的外皮咬開來 裡頭包的餡有別一般肉圓用的筍乾或筍塊 咬起來纖維感很重
他們拿鮮嫩的筍子切成的細絲 咬起來清脆口感更嘉
晶透Q軟的外皮打開來裡面包的餡有別一般用肉圓用的筍乾 他們用鮮嫩的筍絲 口感更嘉(台北東區復興南路巷子內超好吃的彰化肉圓).jpg 
肉圓裡頭包了這豪邁大塊的瘦肉
是肉圓整個很結實飽滿的祕密 吃起來超過癮~
大塊瘦肉讓肉圓很結實(台北東區復興南路巷子內超好吃的彰化肉圓).jpg 
吃完還可跟老闆加清湯來喝 味道很不錯呦~

 阿桑吃完肉圓出來還捨不得的偷偷看了鍋裡的肉圓 似乎在為下次再來品嚐做約定(台北東區復興南路巷子內超好吃的彰化肉圓).jpg 
看那阿桑吃完肉圓走出來還捨不得的偷偷看了鍋裡的肉圓就知道
感覺他們似乎在為下次再來品嚐做約定

能吃到這麼好吃的肉圓 等著太陽排隊也甘願(台北東區復興南路巷子內超好吃的彰化肉圓).jpg
雖說在今天這樣爆熱的日子(今天中午氣溫飆到34.4度....)實在不太適合吃這麼躁的東西
但排隊的人一直沒停過 就連正在吃的客人還不停call out去問朋友要不要順便外帶回去
為了這美味的彰化肉圓就算中暑也甘願啦~(回家真的是中暑了......)

買個肉圓也有預約專線27521428(台北東區復興南路巷子內超好吃的彰化肉圓).jpg

沒吃飽的不要看照片
彰化肉圓好吃相本http://pmuumq.pixnet.net/album/set/16547805


台北東區復興南路/安東街巷子內超好吃的彰化肉圓在哪裡??
住址: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35巷4號之1(後門)
電話:02-27521428

市民大道跟忠孝東路中間
附近最有名的地標應該是『三四味屋』門口右邊的公園走近就看的到
復興南路一段122巷8號正對面 公園旁的一個小小攤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