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木花道(2011櫻花盛開的武陵農場).jpg
昨晚原本只是打電話問候我阿姨 聊著聊不小心透露打算去武陵農場的訊息
阿姨:最近有沒有去哪玩
我:明天有想要去武陵農場拍櫻花
姨:為什麼選明天這麼趕?那你要怎麼去?
我:因為看氣象禮拜五就要變天氣 所以打算開家裡那台老爺車去....可是怕開到半路老爺車會斷氣所以還在考慮
阿姨突然說說:本來我明天有事 你開那台銅公仔車去太危險了 我把他推掉等等打給你
過了3分鐘阿姨打來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走~明天我開車帶你去
就醬我們昨天半夜“零”時決定 今天一早起開車就開車殺到武陵農場去賞櫻
 
擔心阿姨開車開太累我建議車子讓我開去 但她沒看過我開車不放心所以堅持當司機.....
一路開高速公路到宜蘭都很順利 下了交流道接著開始上演迷途記
路上完全沒有指標告訴我們武陵農場的方向 在市區有得問路開到了山腳下
在山上迷路就沒這麼好運 差點開去太平山....本來打算下車投石問路幸好遇到山上有人修路 讓我們開回了正途
別以為只有我們迷路喔 因為一路上好多車也停下來也找我們問路.......
去過4次的阿姨說每次來的路怎麼都不一樣 路都改了也沒有標示回去我要打電話跟他們去建議
還好沿途到處有盛開的櫻花來開道 讓這趟上山迷途記也可以很美麗
滿出來了(2011櫻花盛開的武陵農場).jpg
山路上陰晴不定 走走停停 我們開了大約4個鐘頭終於來到傳說中的武陵農場
一眼望去滿山嫣紅 盛開的櫻花猶如一幅美麗的油畫 沒想到能在台灣見過這等美景就好像來到夢境
今天雖然不是假日還是吸引很多人來共襄盛舉
大家迫不及待就把車子靠邊停 而且還很有秩序 大概是吸收了櫻花的氣質讓人變得很文靜
而且到處都是盛開的櫻花林不用擔心拍不到屬於你的美景
這樣的路上 讓人捨不得踩下油門(2011櫻花盛開的武陵農場).jpg  
在這裡最常聽到的一句就是:哇~怎麼這麼美 拍都拍不完......
我則是一路嚷嚷如果可以好想留在山裡阿~
阿姨說:你很幸運 今天來都沒下雨天氣偶爾還放晴 還讓你看到櫻花盛開這趟很值得
我來這麼多次也是第一次看到櫻花開這麼滿喔~
如果不是因為下午會起霧要趕快下山回台北 不然還真是讓人捨不得把油門踩下去..... 
在山裡繞了一圈差不多兩點半我知足的踏上歸途
 櫻花林與油菜花田(2011櫻花盛開的武陵農場).jpg 

下山沒多久快到思源亞口時突然看到了前方有一陣濃煙想說誰在山上燒東西
結果.....是霧而且還是很大的一團濃霧 果然被我們預料到
途中路彎彎曲曲大霧又下雨 視線不明還遇上修路很難行 害我們在路上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不過沒什麼大礙
然後我就跟阿姨換手開讓她好好的休息不需要在注意一路的崎嶇
下山後我帶她特別繞去羅東夜市 吃了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一串心等小吃
當歸羊肉湯(羅東夜市 阿灶伯)20110224.jpg
吃完她直說:實在好吃又便宜 要不是你帶我來我還真不曉得要吃什麼耶
看她開心的模樣 我也就安心 讓下山那小插曲不至於走音 
吃完我們再繞去礁溪她的朋友家拜訪一下9點回到了台北
我要走的時候阿姨還特別叮嚀說到時照片要整理成DVD給她來鑒定我的攝影實力

如詩如畫(2011櫻花盛開的武陵農場).jpg 
旅行有時候需要有說走就走的勇氣 不管他天氣陰還是晴 總是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這次只是因為前幾天剛好聽到武陵櫻花盛開的消息 包袱收好準備豁出去賞櫻
沒想到我阿姨比我還隨興 就醬捨命陪姪子實在很感激
讓我有機會離開這台北市區 不然任我騎摩托觔斗雲再怎麼會啪啪GO
台北盆地彷彿像如來的掌心 我總是穿不出他五根手指的縫隙
看到今天拍回來的照片真的是不虛此行阿~

心血來潮把去年『2011櫻花盛開的武陵農場』做成一個MV

 



櫻花滿滿篇幅有限 請至相本慢慢賞櫻
『櫻花盛開的武陵農場』 相本 http://pmuumq.pixnet.net/album/set/16440983

點一首『さくら / 森山直太朗』做為今天的晚安曲



武陵農場
http://www.wuling-farm.com.tw/
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電話:04-25901259分機2001-200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