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の一文字.jpg 
今年の一文字

一年又快過去

有些人迫不及待的開始計畫未來 

當然我也不例外

這一年裡發生許多不堪回首的鳥事

希望明年鳥事趕快飛走 別再來煩我

剛好這時朋友傳來一個測字的遊戲

結果輸入完生日 姓名得到的結果讓我差點跌倒………

 我明年的代表字居然是
『龜』.jpg
『龜』………

他的解釋是『明年必須謹慎行事 必須要加倍努力才會有好結果 』

但為啥是『龜』啦………難道是龜兔賽跑的意思嗎

兔子雖然很會跑但只要烏龜不放棄然後更努力還是有機會贏的

這樣說來還滿準的而且很神奇的是昨天我才剛看了一片北野武的電影『阿基里斯與龜』

這是在講一個關於很有天份的阿基里斯與努力的烏龜賽跑的故事

看完覺得主角很可悲有機會再來寫心得

簡短的說就是

右聯『有時儘管你在怎麼努力 方向錯的時候還是要適可而止』

左聯『有人做到死也出不了頭 有的人卻動動嘴就得到一片天

橫批『成功要用對方法

總結就是我跟『龜還真有緣…』

『今年の一文字|郵便年賀.jp』 測字網站

 

延伸

阿基里斯與龜 アキレスと亀』 台灣官網

『アキレスと亀』 日本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