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那天騎著我的小黃去上班之後

每天一到公司就會有人一直在我耳邊碎碎念

【你這台.......會不會太舊太髒了阿.........】

【你車太大台了啦.........中午騎這麼大台去買便當粉不方便耶.....】

【真的該換了一台ㄌ........】

【最近我幫你看到一台KHS的車粉便宜感覺還不賴喔】

....................................

這是最近剛敗回來一台DAHON的同事翔看到我必念的話

 

那天翔又準備改車我們倆下班就去找車行

來到車行他就幫我問【老闆可不可以幫他這台腳踏車洗一洗..................看看要多少錢】

「差不多1千吧 會把齒輪拆下來清洗上油 車身打蠟之類的.......如果還要全拆的話就會比較貴」

【那要多少天】

「差不多1-2天就好了」

【那就幫他把車洗一洗好了】

..........................

『ㄟ..........我都還沒開口你就幫我決定了!!!   車洗了我等等怎麼回家阿......』

【走路啊...........】

可見他對我的小黃有多麼深的怨念了

『老闆.....改天再牽來洗好了.....今天太晚了會回不了家』

 

昨天看氣象說最近天氣會很不錯

中午剛好翔找我去公司附近的一家捷安特修車順便買便當

我也順便騎我的小黃去這家看他們有沒幫腳踏車做清潔保養的服務

我們去松江路的這家捷安特專賣店算滿大間的

店員很親切來招呼一旁翔就在那一直虧說這台車趕快幫他洗一洗啦...........

「說這台車應該有10年了吧」

這車車架還不錯喔至少還可以騎個5年10年

而且現在還有些車是用這種車架喔~」

就跟我們聊起這台小黃的歷史(哈~~聽他邊講讓我在想要不要叫他老黃好了比較符合他的地位)

聽完翔才知道這小黃有多厲害才開始有露出一絲絲敬佩的眼光

昨天我就把小黃留車行說今天下班可以去領車

 

今天中午雖然領車的時間還沒到

我跟翔還有小剛又一起相約去買便當...........其實是去隔壁車行看車

走到公司門口就被我們公司老大虧〔呦~~~你們三騎士一起是要去哪呀..........〕

【去買便當啦!!!】

〔厚!!!感情這麼好喔!!!!〕

哈~~~這可以看出我們公司大家感情都不錯吧

我們午餐去八方雲集叫完水餃鍋貼然後等待的時間一點都不浪費

很快的就跑進那間捷安特專賣店開始東摸摸西看看

老闆就說車子還沒洗好喔..........

【沒有啦~~~我們只是買便當順便逛逛^^】

害老闆警張的要命

 

晚上還不到下班時間我們就坐不住

而且今天要加班怕下了班再過去店都打烊了所以翔就陪我去牽車

進到店裡面找不到我那台歷盡滄桑的小黃 看到的是一台亮晶晶的帥車展現在眼前

【Transformers Autobots  變形金剛!!出發!!】感覺就像電影變形金剛裡大黃蜂在隧道變身的那一幕..............真是太帥了小黃!!!

店員就說「我們把齒輪 鍊條 輪胎大部分的零件都拆下來清洗保養過了 你現在騎起來應該會很順喔!!」

「如果一年清洗保養一次的話車況就應該可保持的不錯喔!!!」

【挖~~~好像新車一樣耶!!你的小黃早該洗一洗了啦......不然就很像一台報廢車....】

「不會啦!!」

「他這台車應該有改過很多配備 而且配備都很不錯喔!!! 」

「而且他的車架還是Made in USA喔!!!現在的車幾乎都是Made in Taiwan了」

「因為我們在保養的時候都會去研究客人的車就會想說他改了那裡 怎麼會改這裡卻沒有改其他的地方之類的」

「這樣很無聊的工作就會變得很有趣阿」

我就看著翔說『就跟你說我小黃在當年可是很讚的唄!!!』

哈哈哈

 


回到公司翔就在辦公室大喊【CHUCK花了1000元換了一台新車回來囉~~~】

真是夠了!!!

後來加班加到11點把事情都做完
我就拿相機把小黃牽去會議室拍起寫真集

為嶄新的小黃記念一下

 


 

拍完準備騎小黃下班我同事就說〔這麼晚你還要騎車回家很危險耶.....〕

『不會啦~我想騎看全新的小黃到底有多順暢』

〔我是替其他的路人耽心啦.............〕

『.......................』

回家一路上果然變得很好騎

快到家門口那段最恐怖的上坡路也變得很好騎了

倒是太久沒運動的我騎回家喘到快斷氣@@

現在看到亮晶晶的小黃

就好像在對我說【Transformers Chuck】 小黃!!出發!! 肥肚男!!運動吧!!!

所以腳踏車只要做好清潔保養10年老車也可以變得跟新車一樣喔!!

人只要運動大肚男也可以甩掉一肚子肥油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