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那陣子真是操翻了接連幾場大活動完又分派一個巡迴的案子要北中南跑透透
讓我不小心坐有了高雄捷運初體驗還追著颱風尾跑去了台中做粗工
幾次到台中之後讓我開始對台中有了一點方向感
除了那必去的中港路之外又多認識了一條文心路
哈.........也算是小小的收穫啦!!
 
那次其實還有另一個大收穫呦~
在工作忙完準備回台北的路上讓我發現了"台灣LOMO大使館"
就離中港路SOGO不遠處
那天不小心給我喵到當然要叫小黃趕快停車!!
唉~這次依舊是帶著大包小包很矬的爬下車
準備來去"台灣LOMO大使館"給他朝拜一下囉!!
  
"台灣LOMO大使館"就開在巷子裡
要不是那很醒目的紅色招牌吸引到我
不然經過一百次都不會發現吧


來到門口看到門上的小牌子上大方的叫我"OPEN"
結果我就那樣毫無戒心的進去了這個像糖果屋一樣的"台灣LOMO大使館"
LOMO大使館裡白色的牆上到貼滿LOMO拍的照片
好像就這樣理所當然的把這世上所有繽紛的顏色全都給吸進牆上一張張來自世界各地的LOMO照片裡
一進門看到白色櫃檯和後面那一整面的LOMOWALL就讓我煞到了
煞到伊~煞到伊~

『先生~先生~ ~~~~~..........................』
啊!!哪來的聲音...........照片會說話?!!
『先生~先生~ ~~~~~有需要我幫您介紹嗎』
轉過頭才看到原來旁邊站了一個親切的女店員
【天啊!!!居然看傻了我..............沒關係我自己看就好了...3Q】
很不好意思的趕快閃到旁邊去假裝沒事看相機
這櫃上陳列了各式LOMO家族的相機
有彩色HOLGA家族、好色Fisheye魚眼1、2代、Action Sampler家族、Super Sampler彩色家族、Colorsplash相機................
最讓我煞到死的是來自俄羅斯的全景相機HORIZON KOMPAKT和HORIZON PERFEKT兩兄弟
店員發現我站在那邊相了很久就跟我說『店裡的相機全可以拿起來玩看看喔~~~』
哈!!!站這麼就就等這一句話啦!!!
當場就很不客氣的大玩起來了!!!哈哈哈

【啊!!這是啥...............】又讓我發現了一個寶貝酷酷的裝就在魚眼相機上面
『那是LOMO用的Ringflash可以裝在LC-A、LC-A+、Fisheye、Fisheye 2、Holga 120GN、Color Flash Holga上面喔......』
【挖~~~~超好玩耶!!剛好我有帶LC-A跟Fisheye 2魚眼出來】
『挖~~~~你有LOMO LC-A啊.......可以借我看看嗎?我從沒看過耶!!!現在只看的到LC-A+』
【喔!!!!對阿!!!因為LOMO LC-A以經停產了又是骨董阿公級相機所以很容易壞........】

後來我就拿出LOMO LC-A借他看她後來她就說『你可以把那個Ringflash裝起在你的LC-A拍拍看阿』
說著說著他就去拿電池出來裝好借我玩了
Ringflash裝上我的相機LOMO LC-A後就開始在店裡亂拍了起來
接著在中島區的LOMO LC-A+旁邊發現LC-A+專用的魚眼和望遠外接鏡頭照樣被我拿來玩
這才發現LC-A+專用的配件真是不少阿
有給重複曝光用的活動遮板、還有這個LC-A+ Wide Angle Lens魚眼鏡讓我心癢癢.....
玩的差不多之後我就問她店內可不可以讓我拍照
『沒關西啊盡量拍~~~~』
嗯可能是遇到同好吧聊得很開心也拍的很過癮
最後當然店裡的相機都幾乎被我玩遍了!!
哈哈 

看到"台灣LOMO大使館"那面牆突然讓我想起之前沒把照片寄出來的遺憾
後來店員跟我說『那展到月底所以現在還來的及去看一眼喔!!就在2樓』
哈!!!真是一個開心啦!!!
 上了2樓果然看到一整面的LOMOWALL不過感覺好像缺了很多面耶.............


可能快展完了就被拆走一些了吧!!我想
我很認真的欣賞LOMOWALL上一張張的照片
發現原來台灣還是有很多人在玩LOMO
上次在韓國看到超大面的LOMOWALL就給我有一種感覺
就好像是神聖的哭牆(Wailing Wall)那般是所有愛好LOMO的Lomographer都必須要來朝聖
還要把自己拍的照片也貼上LOMOWALL才算是真正的Lomographer吧
唉~~~~講這麼多其實我也沒參加到啦......................囧rz
照片沒寄到沒關係至少我還有來看到就夠了
這剛好可以彌補沒參加到那次~Lomographic Society Taiwan: Lomowall Challenge !~ 的遺憾
最後要回去時因為剛玩得太開心害我不小心就把那個有趣的Ringflash給buy下去了
這家"台灣LOMO大使館"果然有神奇糖果屋的魔法................
以後有"空"我會再去玩相機的(去之前一定要先存點錢.......)

  


延伸

台灣LOMO大使館在哪裡??

地址:台中市精誠24街1號

TEL:(04)2471-4830

營業時間:10:00~19:00(Mon~Fri)

           13:00~17:00(Sat   2&4)

這家"台灣LOMO大使館"店內空間不大不知道的人經過看到一堆照片可能會以為是家沖印店
有興趣的人要去可能要找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