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在職訓上課的最後一天,2個月的修習課程今天終於到了成果發表的日子,最後短短七天我們從懵懵懂懂到製作出網站,大家各自為了專題網頁的製作真的搞到都快爆肝的階段,下午成果發表在台上接受各指導老師犀利的指教真是讓我在台上狂冒冷汗,作品最後看起來還有許多改進的地方這也是我們將來須要努力學習的方向
不過報告完大家還是先把調整的重擔放一邊先來個歡喜大合照吧,以後各奔東西這難得的大合照將會是最好的回憶,回到家後難免會有一點失落因為好不容易認識了幾個同學又要告分離,這段修習的過程得到了好多好多寶貴的經驗,我決定趕快把製作心得忠實的記錄下來讓以後我能從中得到更多的經驗,結果不知不覺我就從12點打到半夜4點半........太久沒寫東西都會陷入腦殘的狀態 =_=

以下心得獻給我親愛的同學和老師:
關於製作專題的部分相較於大家早早就組成的堅強的陣容,我們這組是最後一天被老師問到:『還沒分到組的人請舉手................』
還沒分到組的我自然的就舉了手,手才剛舉起.....老師馬上就說了『ㄟ~~~1、2、3、4、5、6,剛好六個!!那你們就六個一組吧!』
才發現大事不妙原來大家早早都分好組確定組員了.......................(看來我實在太低調了!!)
還反應不過來到底有誰舉了手??究竟我要跟誰一組??我們這組就在迅雷不及掩耳的狀態下成軍了
剛好我隔壁的同學永生也舉了手,他算是我在班上唯一認識的同學吧,不過我們兩上課都很安靜,其實沒說到太多話也不算很熟就是了
剛開始大家都還來不及自我介紹的同時專題主題、製作時程、分工表.........大腦還來不及思考的同時就已經遞交給老師了
在不知不覺中我就當了祖長,那天下課我們簡單的在紙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和分配的工作,回到家我對著名字怎麼都連不上印象中我們組員的臉
更不用說怎麼開始執行這專案了.............老實說網頁對我來說真是一個頭兩個大,看看我在網頁墊底的分數就知道囉!!
總之,就是盡我所能的做到我能做的極限就是了


專案開始之後,我們大家還找不到方向,花好多時間在各自頁面呈現的溝通,然後大家馬上又分頭進行各自負責的網頁
因為我們都是各做各的頁面,整體網頁架構一直都還沒辦法整合,進度嚴重落後到可能作不出來> <
加上報告的部份老師要求每次都要換不同人上台,為了讓報告能順利過關我厚著臉皮每天上台頂著先,我想至少每次都由同一個人報的話前後比較容易一致
其實有很多部份都是報告後再跟大家討論,這也就是為什麼每次報告我們總是一直出包看起來七零八落的...........耽誤大家不少專題製作時間時在深感抱歉內!!

在看到各組報告後看到各組的精彩內容,我們組員都覺得我們實在落後太多了,大家都很努力的想把進度跟上,不停的收集資料 研究特效外掛
幸運的事我以往的工作經驗剛好發揮的一點作用,讓我在視覺整合的部份還加減能派得上用場有機會幫組員解決一些影像的問題多爭取了一些時間
正當我們各自頁面差不多都完成要整合時,才發覺沒有人能整合..................我實在搞不懂網頁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幸好組員願意分擔整合的重責大任,我們當然很放心就交給他整合,不過真正災難這時才發生..............也就是專案發表的前2天
大概是我們一開始都各自做各自的網頁結果整合就出現很多致命的問題,加上沒有很即時的反應回報狀況結果就是..................之前作的網站完全不能用 Orz
在剩不到1天半的時間內我想能救多少算多少,最後實在是束手無策,當下我們就決定全部重作,這樣的決定讓組員心情受到很大的打擊
結果就是.........原來負責整合的人中午就離去.................1天半都沒再出現     大家好不容易做好在不到一天半的時間內又要重作...................
我想這時要責怪誰都無濟於事,我們的士氣只會更低落,我覺得身為組長的我要負一半的責任,表示我的溝通出了問題,讓組員鬧罷工  也讓其他組員要加倍辛苦
實在很抱歉!!

最後冒著開天窗的危險,我們這組剩下的5人大家回到原點重新開始,從拆版、整合附件、統一檔名...................在短短的1天半時間內沒有人抱怨沒有人放棄
我們都相信我們能完成最後的專題網頁製作,原本6個人的工作變成5個人來分攤,除了原本的頁面要重作之外還有些新增的頁面跟我們缺席那位組員所負責的頁面、簡報都需要製作,這時我們組員們都很主動的互相一起支援克服各種難關,終於到了隔天晚上的9點也就是專案發表的前一天晚上,我們5人在教室作到夜班來上課....
不得已在換到空教室,搬來搬去終於讓我們趕出來了,回到家半夜還麻煩爆肝金剛敬洲幫我們上傳到伺服器才終於是大公告成!!

回憶這段製作的過程中間有很多狀況突如其來的發生了,而我們組員大家都很有阿信的精神,不屈不撓的一一克服了難關,大家燃燒小宇宙呈現出來的作品,雖然還不是很完整還有很多需要調整的細節,不過這個原先大家都快放棄的專案在不到2天的時間像不死鳥一般的重生了,我覺得大家都盡力了!!我們終於做出來了!!我們真的好讚!!
這段時間跟永生、浩昀、志欽、舜元、歷弘同組大家一起製作一起學習一起爆肝找問題的經驗讓我得到許多很寶貴的經驗,也很謝謝各位專業的組員們這段時間包容我無止盡的要求每天不厭其煩的修改真是辛苦大家了!!這樣的經驗在日後職場上一定會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2個月的學習過程能跟各位專業的老師學習,實在是我的榮幸!!
這段時間得到了好多寶貴意見都將會是讓我再進化的關鍵寶物.
我們這組擁有不死鳥精神---我們是聖鬥士啦


感謝
胡老師帶我進入網頁設計的領域,讓我我踏出夢想的個人網站的第一步
蔡老師好康分享讓人大開眼界改天大家還要向您學習攝影喔!!
鍾老師的爆肝教學實在太賣命啦!!要多睡一點咩!! 感謝您傳授皮卡丘進化的精神
黃老師率直的建議讓我們少走許多冤枉路若過不了老師這關出去外面大概也很難說服客戶了!!老師說的話都有在聽喔~~
當然還有發哥無時無刻的關照讓我們才免於被懶惰拐跑,讓您為照顧這班累到破病實在辛苦啊!!感謝再感謝!!
還有明皇大哥帶我玩到傳說中CASH FLOW遊戲相信將來我們都能早日跳出老鼠圈圈的輪迴
感謝明皇大哥分享了許多投資心得
滅絕師太秀蘭姐的犀利問題讓我回答得滿身汗之外也讓我了解思考全面化的重要性

平常華麗的低調在今天來個結訓大感謝
希望將來大家在職場的路上都能發揮所長大展鴻圖吧!!!
加油加油加油!!!!
以上是打到半夜手痠兼腦殘的心得分享@@

20080515聯成網頁設計結訓歡喜大合照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