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做作業讓我只睡1-2個小時幾乎快爆肝了
今晚回家還是想去運動一下又擔心過勞的身體會掛在半路中
所以改騎我的小黃蜂感覺會比較輕鬆真的怎樣還可以騎去醫院掛急診^^
反正管不了太多我就是要出門
今天的路線跟往常沒兩樣就是先騎1公里上山路再一路溜下山
操勞重點擺在回程的3公里連續上坡路
每次一開始的這段上坡路都會讓我想放棄
最近慢慢感覺腳力有提升讓我中途不會喊救命.......
一路騎下山發現有2個路段黑漆漆不知是停電還是燈壞了
幸好我有小小的車燈還夠照亮前面2-3公尺的路況
也多虧今天的停電讓我發現了一個超美超感動的地方
今天在山下就是上次那個轉角處我又遇見了上次那隻螢火蟲大哥
所以我就停下來跟他玩了一下看他從樹枝上爬到我手上實在好有趣
沒多久告別了螢火蟲大哥開始回程這段鐵腿坡
一路上我都盯著旁邊的樹林尋找其他的螢火蟲的蹤影不知不覺就騎了一半了 哈!!
騎到停電的這路段我騎騎停停又讓我發現了2-3隻螢火蟲
才在想說今天終於破記錄的看到了4隻螢火蟲
看到遠方有車經過照到路旁有個人影走向樹林裡
當下覺得很怪........因為車燈只閃過一下那黑影
那人沒帶手電筒怎麼會走向樹林裡一下就不見了......@@
因為我一直在看螢火蟲所以沒想太多
沒多久我就走到了那個黑影消失的地方這裡剛好是一條步道的路口
我在這路口停了一下猶豫要不要往裡頭走進去瞧瞧
因為走進去裡頭黑漆漆而且剛剛那個黑影也不知是啥有點恐怖
但想到剛剛一連看到3隻螢火蟲在附近搞不好走進去會看到很多螢火蟲也說不定
只是我牽著腳踏車走進去如果遇到什麼怪東西要跑一定很麻煩
把腳踏車放在路旁又怕等等出來被人ㄎㄧㄤ走
最後我豁出去了牽著腳踏車就往黑漆漆的山路走進去
走進去沒幾步路我的心跳開始加速不過這次不是皮皮剉而是一個大驚喜
在這條小路上陸續看到一隻一隻螢火蟲出現在旁邊的樹叢裡
微弱的螢光一閃一閃著感覺像在歡迎我
我一隻一隻的數著5.6.7.8......後來我放棄數了
走到裡面有一個空曠的地方剛好在一段上坡路形成像山谷的地形 整個開闊了起來
在這裡看到了上百隻的螢火蟲在四周一閃一閃的飛舞著
終於讓我在這山裡找到了另一個螢火蟲的樂園...............實在是太感動了
很興奮拿起手機想把這份喜悅的心情分享出去
突然..................不知要打給誰> <
我收起電話繼續欣賞這一閃一閃的幸福螢之光
後來回程路上我發現還滿多螢火蟲不顧一旁車子呼嘯而過就在路邊的草叢裡嬉戲
突然想到要是我今天沒有開始跑步開始騎腳踏車
我應該也是用力催油門咻~~~~一下就騎過這條山路吧
大概就不會發現這路旁其實有一場令人感動的夢幻螢光PARTY正靜靜的在春天的夜裡上演著
我想在忙亂的生活裡我們有時會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
有時會不知為誰辛苦為誰忙 有時甚致不知活著到底在追求什麼
不彷停下腳步走到戶外靜下心來欣賞四周的風景
搞不好你也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結果騎車回到家在我家門口又讓我發現了一隻螃蟹大哥..............
我家住在山上哪來的螃蟹@@
真是奇妙的一天

PS:
我後來把螃蟹兄請上來家裡拍拍照後大約2點多
我就把螃蟹兄送去螢火蟲的家(感覺應該有水池)那邊放生
不過這次來這條小路突然想到那莫名其妙消失的黑影開始覺得毛毛的了..................
因為半夜2點多來這裡真的超恐怖@@

20080504~11螢火蟲之舞相本 http://pmuumq.pixnet.net/album/set/16503095


延伸

單車和螢火蟲的懈逅 http://pmuumq.pixnet.net/blog/post/18540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