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氣象說天氣將好轉索性臨時決定把原定6/15的回程改成6/18

讓我能多留幾天可以再去杭州走走

彌補這次來上海哪也沒玩到的掃興

今天果真沒下雨雖然雲多了點卻不至於感到陰霾

是個滿適合散步好天氣

起床先是打電話定了6/16去杭州要過夜的黃龍飯店

接著出門去上海火車站買明天去杭州的火車票

每次來到上海火車站感覺這裡永遠都有不知哪裡來的一大群一大群的人潮不斷的湧出來

買個票都要排個老半天有時還會越排越後面.......

唉~太多人插隊了.....所以一站到售票口前要趕快買不然又會突然跑個人出來插隊

因為明天是週末我只買到去程 回程票全賣光了

必須去到杭州才有可能買到.........一切又是未知
 
 
票買完了我開始了我的上海WALKER計畫

我搭地鐵到陝西南路站以陝西南路當做起點開始散步走

在陝西南路上有著一小間一小間的潮流小店

各有風格各有特色讓整條街充滿驚奇

不過別以為這只是什麼小小店喔~

裡頭賣的商品可不便宜喔!!

在陝西南路這一帶以前因為襄陽市場而成了聞名世界的【仿冒一條街】

雖然襄陽市場已於2006年7月拆了不過在這裡還是有滿街拉客買名牌仿冒包的小販飯

感覺他們死守在這裡的精神還真是念舊阿~
 
沿著淮海中路走到了上回開幕第一天因為爆滿的人潮無緣共襄盛舉的H&M

今天終於可以大搖大擺的進去裡面翻衣服實在開心

不過今天星期五店裡居然滿滿的瞎拼客人

不得不佩服H&M的流行吸引力

讓我的VISA卡也蠢蠢欲動想刷上一兩筆

趁還有理智的時候趕快奔出店門口

繼續我的徒步走
 
H&M旁的思南路一直走可以走到國父孫中山紀念館

沿路上的小區都很有特色讓我好奇的在外面探頭探腦拿著相機拼命拍
 
 
可能是喀擦喀擦的快門聲太響在這寧靜的小區裡感覺有點吵
不小心驚動了屋子裡的老婆婆
面對拿著相機不速之客的我下了逐客令
所以說好奇會殺死一隻貓 我則是得到一頓兇不是沒有道理阿
 
經過孫中山紀念館因為就快閉館所剩時間不多只在門口晃了兩下繼續走到了重慶南路
不同於台北的重慶南路這裡可沒賣書喔~
這條重慶南路算是上海交通繁忙的一條高速道路
沿路我發現了幾棟挺有味道的建築原來都是優秀的歷史建築
一棟是曾為中國革命勞心勞力的美國記者艾格尼絲 史沫特萊的舊居【重慶公寓】
另一棟是曾住過和蔣公有過一段情史的蘇州美女陳潔如的【巴黎公寓】
兩棟建築各有各自的故事在當年她們應該都扛起重要的使命吧!
 
中國革命勞心勞力的美國記者艾格尼絲 史沫特萊的舊居【重慶公寓】
 
重慶南路旁穿過了2條街就來到了『上海新天地』
白天的新天地可以感受到上海老建築的韻味
有別於霓虹閃爍的喧鬧夜生活
白天的PUB收起了電吉他搖滾樂
穿著端莊旗袍的美女在這樣風和日麗的午後
為過往遊客輕撥琵琶一曲如聽仙樂耳暫明阿~
 
 
 
走過上海新天地我沿著兩旁都是超大型商場的淮海中路
接雲南南路目標老上海繼續走
來到大境閣和白雲觀這一帶剛好目睹了一場都市改建的拆除工程
看到門上窗戶上被噴上了大大的不安的紅色"拆"字
雖然沒看到什麼抗議和鬥爭
不過破屋子裡碎瓦間可以感覺有一股深沉沉的嘆息在低鳴著........
是對過往的不捨 是對時代變遷感到無奈
我站在這大片被夷為平地的瓦礫間
看著遠方正在興建即將取代101成為世界第一高樓的環球金融中心
親眼看到時代在變遷
我踩著一腳一腳的感歎繼續在殘磚破瓦中紀錄上海的改變
 在老上海裡到處晃看到一條老市場裡有的房子拆了一半有的破舊不堪
卻還是有擔著青菜水果剪著蟹腳有著堅強的生命力小販
在對著來往買菜的顧客叫賣
感覺她們對眼前這一切像是不當一回事的生活著
只有我這外人在一旁乾著急到差點迷路
這一帶沒了房子沒了門牌走了老半天才走出來
這時天色漸漸變黑了我加快腳步往豫園前進
走到人民路時真的迷路了
那邊一堆路在施工又一堆待拆的廢屋子找了好久找不到方向
最後是看到了閃亮亮的東方明珠塔
用推測的方式讓我找到了豫園.......不是芋圓喔
 
豫園這整片古色古香的建築百分百的觀光景點
七彩霓虹讓每棟建築感覺在跳舞
看到一家名叫南翔饅頭店門口大排長龍卻是為了買小籠包
原來之前聽說來上海要吃的小籠包應該就是這一家準沒錯
在這裡有來自各地的旅行團聽到來自家鄉的口音還滿親切的
看完古色古香的星巴克今天我的上海WALKER計畫差不多結束了
 
隨後我再走去人民廣場的UNIQLO幫朋友買衣服開始另一個血拼任務啦~
買不夠又去了陸家嘴的正大廣場UNIQLO旗艦店繼續買
也順便逛了1樓的ZARA和新開的C&A還有H&M
看來看去還是ZARA最合我意
C&A感覺太俗氣 H&M時再便宜就擔心料子容易虛
所以自己的沒買到倒是幫朋友買一堆
走了一整天還有一個地方要去
就是去浦東以前常去的一家音像店買DVD啦~
不然之後恐怕也沒時間買了
就讓今天一次走透透依次買個夠吧~
最後在搭計程車換地鐵到上海車站在撘計程車回去完成這一整天的行程
 
PS:今天走了多少路經過後來拿出地圖量了一下應該有10公里吧......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