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上海的這幾天天公不作美一直狂下雨

除了陪GRACE他們去浦東的上海國際會議中心看看場地量量尺寸之外
也沒去到哪裡一轉眼原訂的6/15的回程日馬上就到了
我只是來這裡吃飯跟睡覺顯得有點悲哀阿~

昨天實在是悶不住了
看窗外下著大雨卻再也沒辦法阻擋我出去趴趴走的決心
目的地鎖定了一直想去逛逛的上海美術館
我拎著一隻小雨傘搭乘3.2.1 號要轉來轉去的地鐵路線
終於來到人民廣場站
走出地鐵站差點被四周熱鬧的百貨商場搞不清東西南北
加上往來的人潮實在難以分辨方向
最後在人民公園的指標上終於找到上海美術館


經過下著雨的人民公園有著淡淡的清幽
青翠的綠草地 恬靜的荷花池

一叢叢的綠樹隔絕了都市的塵囂
聽著雨打在樹葉上滴滴答的節奏
讓我忘了時間 忘了淋溼的褲管
原來在這樣的雨天來到公園裡散步也是一種享受


上海美術館 原為舊上海跑馬場改建
這棟建于1933年有著30年代英式風格的建築
很有氣質的接下了推廣藝術的使命
這天來到剛好遇到『300%西班牙設計』開展第一天和『果凍時代』

我先上3樓了解何謂『果凍時代』在上4樓體驗『300%西班牙設計』
一個是大陸年輕一輩藝術家對藝術的各自表態
一個是西班牙百年工藝與設計的經典傳承
RMB:20元的門票吸收了東西方設計的精采

恩~一個下雨的午後
公園裡散步 逛逛美術館
這就是屬於我的簡單自由行

PS:此篇篇幅過長『300%西班牙設計』和『果凍時代』那就另外做心得導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