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8:00整我從床上跳起來!!

阿~~~~~~該死!!今天要去爬山約8:30要遲到了!!

沒時間思考太多趕快把牙刷了把臉洗淨

拿好了相機隨便把東西抓進了背包趕快出門去

眼看都快8:30還發不動我的紅馬溜溜車......先打電話給召集人娜魯咪報告一下

接著一路上我騎的飛快馬上就到了木柵捷運站

看到張董、重車男、娜魯咪真是很不好意思啦.........呼~~~~總算是有跟到

不然等10分鐘不見人就直接出發要跟就下回請早了.............

然後我們搭往深坑的公車上路  期待已久張董帶隊的爬山活動終於開爬了

 

到了深坑老街下車大伙意志很堅定沒有被臭豆腐的陣陣"香味"給吸引

因為我們的目標是爬山不是吃早餐!!哈~

躲過美食的誘惑從老街旁邊那條路直直走下去會看到一個加油站

怕在山上會想方便又不想隨便的人建議可以先在這裡先解決一下才能輕鬆上路

加油站廁所旁那條路建議不要走............因為我們往裡面走了好久始終看不到登山口

問了路上的阿伯才發現我們走錯路> <  難怪始終沒看到和重車男朋友會合的那個土地公廟

往回走到大馬路才發現了『炮子崙登山步道』路標.......原來是隔壁那條才是正確的路

就像張董的名言:『走錯路要有回頭的智慧』 哈~我們走回來了智慧又長一些些了

這一段路花了我們30分鐘.........所以沿路我們更小心的問路人確認位置

終於在路旁一個不起眼的電火條仔一個快被雜草覆蓋的小路

張董想起了半年前他們的登山路線.......不過這好像跟重車男朋友會合的點不太一樣ㄟ

哈~所以張董說我們就走這條捷徑看看能不能在瀑布區跟他們相認吧!(等那麼久他們應該已經上山了)

 


 

這條小路是沿著小澗蜿蜒而上

有些路是用廢輪胎鋪成階梯   廢電線纏成扶手實在厲害

我覺得這些能為大家付出的人真是太值得欽佩了

才爬了15分鐘左右我們就到了泡子崙的瀑布

然後張董說:『大家休息半小時"我們來泡茶吧"』(哈~這次行程會不會太輕鬆了....)

而瀑布旁有一個像是為了登山客戲水泡茶搭建的一個小亭子(除了有碗筷還附有一間山泉沖洗設備的隔間耶!)

我們3個就拿著那邊的椅子下水去泡泡腳消消暑享受芬多精調和副離子的天然SPA啦~

沒多久就有一位老兄穿著T恤搭配泳褲出現在我們面前好像有備而來的.....該不會是要去沖瀑布吧!!

果然...........他直接爬到瀑布下面去練功了

一邊沖瀑布一邊還做起伏地挺身地板動作......我在想他該不會哪天練了昇龍拳....真屌耶!!

 

坐著坐著喝著茶邊聊天眼看就要中午 張董說:『咱們乾脆在這裡煮泡麵吃中餐吧~反正今天大家就隨性也用趕行程啦~』

我們就請那位泳褲兄幫我們接了珍貴的瀑布水來煮【瀑布拉麵】真是幸福啦~


吃完了【瀑布拉麵】突然張董悄悄的跟我們說:『你知道那泳褲男剛問我什麼嗎?』

他問我:『嘿林細ㄟ喔』(台)

張董:『蝦咪細ㄟ』(台)(os:又不是做黑道的)

泳褲男:『甘唔係你A囡仔』(台)

張董:『.....................』聽完讓我們3 個笑到翻掉

重車男還說這是繼劫機被誤認為是他"阿爸"之後這樣他現在又多了一個爸了

我們忙著安慰說這跟張董的裝扮有100%的關係....因為他身穿雨鞋和專業的登山裝備實在很像那些常常爬山的阿伯...

聊著聊著張董突然問我:『要不要今年年底一起騎鐵馬去環島』『我帶錄音筆記錄你帶相機拍風景』

我突然呆住.......騎鐵馬去環島我大概會掛在路邊吧....

他說:『沒關係我們端午節先騎去花蓮在坐火車回來當做練習』

恩.....讓我想到了練習曲『有些事現再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張董~~~我沒有當場答應不過我會開始練習....因為我怕會拖累你啦.....

 

休息夠了還是沒遇到重車男的朋友大約1點我們又上路了

接下來的路還真是段艱辛路其實路不難走都怪天氣太熱了又悶又沒風

加上我昨晚熬夜看棒球看到4點多才睡而且又看到小民輸球才是難過

之後一路上坡爬到我都快要斷氣.....讓我下次不敢在爬山前熬夜看棒球了不然會出人命

爬著爬著終於讓我們遇到了重車男的朋友還帶著一票張董說的"勇腳"來爬山

果真是"勇腳"因為他們已經從山上下來要往瀑布去了

 


 

沿途我們經過了一個蓋在山裡還是有門牌的古厝(深坑鄉炮子崙6號)

還有一些山上人家種的菜園感覺很寫意

不過我們的目的地是更有味道的古厝喲~叫做『林家草厝』

在那之前會先來到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完全不像在山裡頭

聽張董說上次他們來有點下雨整的稻田區都在霧理頭好美~

來到這我邊喘氣邊拍照就聽到張董叫我感快來拍照喲~我想目的地『林家草厝』終於到了

果然這棟『林家草厝』真的很特別聽說是北台灣最後一間草厝了

整個屋子是用石塊砌成的屋頂是用茅草搭建一旁還有石槽乘著水用來洗菜

草厝後面還有堆著準備用來炊飯而劈好的木柴還有一些簡單的農具和修繕草厝的工具

看到老婆婆和兒子在一旁削竹筍感覺他們在山上過著那種樂天知命的生活

一切自給自足真是現代人最難擁有的簡單幸福阿

 


 

草厝後面小路上去有一個茶倉上面覆蓋遮陽的黑網有簡單的桌椅像是為了招待往來的山友設的

裡面一個看起來40出頭的光著上身的男人正親切的招待比我們早到訪的家族登山客

一邊邀我們泡茶一邊說明著他們小時候在山裡頭的生活

看到屋子裡掛著一個個他們家種的茶所贏回來的木雕獎狀有"二等獎"有"三等獎"果真是好茶

屋子裡面有一面笳笠架很有茶味我拿著想機拍著拍著竟發現有2隻貓咪竟然舒服的睡在笳笠架裡頭

所以我又多拍了幾張貓咪照............PS不是我專程拍貓喔

為了澄清我來到屋外拍林家養的這隻大母雞『妞妞』

拍『妞妞』和重車男的合照 拍『妞妞』和小朋友的合照 拍『妞妞』的特寫

然後我們開始往回程下山的路出發囉~

 


 

正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下山路真不好走阿

在這段危險小路之前為了安全起見張董叮嚀:『先在這裡照一照待會把相機收起來這條路不好走』要我們慢慢走

果然一會兒走青苔石階一會兒溯溪而行實在要很小心

好不容易走出完了崎嶇小路走到了一條產業道路

我們順著產業道路往另一條下山的路前進

走在產業道路雖然一路好走卻沒有樹蔭可以遮陽

都已經3點的太陽怎麼還是那麼毒辣會咬人耶..........苦阿

走著走著娜魯咪的鞋子受不了開口笑邊喘氣........終於壽終正寢

幸好我們有馬蓋先之稱的張董拿出了"萬能魔鬼氈帶"幫娜魯咪把鞋子急救包紮可以繼續上路

我們來到另一條下山路『阿柔洋步道』只看到路標寫了步道路口四個字

張董又特別叮嚀:『這條路不好走....上次在這裡摔斷了一跟登山杖...』

所以"萬能魔鬼氈帶"可就戰勝不了這條『阿柔洋步道』走沒多就沒用了

沒想到張董丟了一隻"做工仔手套"給娜魯咪說:『翻過來把它套在鞋子上就好了』

"做工仔手套"瞬間變成了鞋套不僅沒了開口笑的問題還多了防滑的功效

挖~~~張董你實在太神奇了

 

這條『阿柔洋步道』正如張董說的危險萬分

每一顆石階上都佈滿了青苔連他穿的雨鞋都要很小心

我們一步一腳印一步一小心的慢慢走

沿途還看到不少美麗的蝴蝶和昆蟲不過為了生命安全我就沒有幫他們博命拍照了

爬下山才發現外面這條馬路不就是早上我們走錯的那條路

哈~心想幸好沒從這上山............


4點整完成了我們這次的爬爬山活動

真是感謝張董專程帶領我們享受一天尋幽訪古泡茶又泡麵的樂活行程啦~~

也感謝娜魯咪的號召今天才有機會成行~~~

 

後記.........無力

 

20070527深坑炮子崙-趴趴山泡泡茶沖瀑布 相簿

arrow
arrow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