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青春就是註定要不斷地向前跑    他。 媽。 的。 我的出口到底在哪裡?
-「西門飛俠」范達音

 

『西門町六號出口』是一個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的地方。
這個充滿年輕活力奇幻又神秘的出口到底會發生什麼故事 拍成什麼電影
不走進戲院看一看好奇心會找不到出口

今天終於讓我看到這部滿心期待的國片『六號出口』
視覺設計強烈的海報
蘇打綠的小情歌
強打的精彩預告
堅強的陣容像是要拯救國片票房的解藥
看完之後讓我差點在戲院裡找不到出口.........

 
或許是我期望太高導致觀影後的動物性感傷吧
片子一開頭那幾段大搞KUSO的橋段是有讓人開心
不過隨著後面劇情的發展
讓我為了皮包裡少掉的那270元門票錢而感到難過
不過花錢事小讓我擔心起國片的將來.......

這樣平白無故在這裡嫌東嫌西好像不太好
我把卡在心理不愉快的梗清一清說分明
『六號出口』針對時下年少年搞KUSO過生活的精神做了新的詮釋有別於當年『少年ㄟ~安啦!』
在這裏展現了一些創意值得鼓勵可是演員的演技還要再努力......
在劇情架構和表達訴求上讓人抓不著頭緒
看了半天.....
想要表現親子間的疏離少了點洋蔥來催淚
想要強調少年仔的生活價值觀不夠到位少了卡哇依
想要帶入其他搞笑片的梗又捎不到笑點
想要說明遊蕩西門町的慾伯伯現象又少了點紀實
想要強調少女援交又顯得太作做少了點辛辣狗崽味
想要解釋外來文化的差異感覺像要進軍國際出國比賽
另外不得不放入的商業元素像是借來的衣服牌子不能拆
讓牌子在那晃阿晃的感覺很礙眼
最後ENDING還要猛打出錢的人是老大.....

 

整體想要表達的重點很多元卻沒有一個有入味
半生不熟端上桌讓人看完吃不消
這樣說起來或許會被人批............
純粹個人觀點如有雷同歡迎大家做個朋友
還是請大家多多支持國片讓國片找到真正的出口吧!

 
六號出口

秋葉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