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一早APPLE他們跟我約9點40在飯店大廳會合然後他們會包車過來接我一起去馬場
我8點就起床了 一打開窗看到外頭大好的天氣幾乎忘了昨晚要死要活狼狽的窘狀
打包好行李去餐廳簡單解決掉早餐後我帶著不安的心情去櫃檯辦CHECK OUT深怕有人提起昨晚電梯裡發生的慘案........
呼~~~~~幸好櫃檯已經換班了SAFE啦~~~~沒多久相約時間到了APPLE他們搭著小紅來解救我了~~~

我們從吳江飯店到安達馬場包車大約80元人民幣 路程差不多半個鐘頭左右
沿途一路欣賞蘇州的田園景致 看著油麻菜花開的滿山遍野心情整個很開心
看到這裡每隔幾戶就裝有太陽能蓄電的設備實在很先進不知台灣南部還是宜蘭花東是不是也可以來推廣太陽能勒
這樣搞不好就不用再多蓋核電廠居民也不用再去丟雞蛋靜坐抗爭   哈~不想了.......沒多久我們就到了穹隆山森林公園旁的安達馬場
看到這個馬場和我心想的有點小落差...因為我想像成電影裡城市鄉巴佬那片大草原小木屋的場景了
安達馬場像是把山挖了一個洞然後藉由周圍山谷地形形成一個隘口再設下柵欄而馬平常就放牧在裡頭
在馬場旁邊雖然沒看到小木屋倒是看到一個一個的蒙古包很新奇  沒多久工作人員就先帶我們去一個專屬的蒙古包裡放東西
APPLE說這蒙古包裡面擺的各式各樣騎馬裝備都是她同事所屬的馬隊隊員們的.......挖.......猴腮蕾ㄚ~~~
安頓好我們就準備要去騎馬囉~~

騎馬之前我們先打綁腿護具帶好手套然後他們也教我一些騎馬知識
例如千萬別站在馬後面後會被馬賞一個飛踢喔......身上不要帶東西很容易騎一騎掉在路上
騎馬時馬慢慢走要推浪 輕快步時要打浪還有壓浪之類的技巧   當時聽一聽我想大概都記住了吧
才交代完馬師就走過來問說哪位沒騎過馬隨後牽來了一匹叫做【甜甜】比我還高的馬就說這匹給我騎
一騎上馬時感覺好開心喔~~~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騎馬耶"今天就來感受一下人馬奔馳吧~~~
本來以為會有人牽著馬先帶我們繞圈圈之類的然後在牽著我們去逛大街再開始讓我們自己騎
沒想到等我們3人都上馬準備好之後就說要出發了........那時APPLE的阿那達說這裡都是直接去野騎的
所以他們就帶著我這個菜鳥騎士出發野騎去囉~~~~駕!駕!!駕!!!
(野騎還會有馬師騎著馬跟在我們旁邊帶路也會幫我們注意一些突發狀況)

騎出馬場沒多久隨著【甜甜】忽走忽停不時又來個狂奔完全不聽我使喚(因為【甜甜】太累不太爽出門吧!我想......)
而且甜甜喜歡走前面不喜歡有人超過他不然會一直想踢人...有幾次我的腳還滑到馬蹬裡趕快抽出來.....
那時就想到林志玲上回在大陸摔馬事件一開始那種興奮的心情開始有點剉剉的不過這時已經騎馬難下了
不過與其害怕不如去好好感覺這匹馬的韻律吧我開始觀察APPLE她們騎馬的方式
再來抓甜甜的節奏推浪、打浪慢慢就有抓到一點訣竅  後來我們就已經騎的很有模有樣囉
騎到一個樹林裡馬師讓我們下來休息也讓馬兒吃草才有回程的體力ㄚ
趁這時候我也開始拔草來孝敬【甜甜】大人攀一下交情
休息了大約10分鐘我們就駕馬往回程的路上前進.......這時甜甜腳步好輕盈馬上可以感受【甜甜】歸心似箭的心情
走沒2-3步就變輕快步馬上又變成狂奔...........我完全抓不到它的節奏更別說是壓浪了實在恐怖內
(插播......騎到半路馬師突然從後面追來!!原來是我忘了把我皮夾拿下來了結果皮夾掉在半路
幸好馬師騎在後面發現幫我撿回來....不然哭死了因為這是去年才剛在大阪買的)

咻~~~~~我們一下就回到馬場時間是去程的一半   下了馬後除了覺得腿發抖外全身骨頭大概也移位了吧~~快散了
然後中午我們就在最大的蒙古包裡享受好吃的蒙古風烤羊排實在好吃
遇到隔壁桌有個大哥是APPLE他們同事馬隊的成員剛好下午要帶一群新手出去騎馬
這群人他們都是大同的工程師都是台灣過來出差的同胞喔!!所以就跟同樣在電子公司上班的APPLE他們聊開了互相交換出差外派的心得
然後馬隊大哥就邀了我們下午再加入他們的行列走一趟馬隊專屬的野騎路線
那時其實心裡很想跟不過身體很不聽話而且我還要去逛蘇州趕回上海怕會太晚.......
後來聽大哥講了很多有趣的騎馬經想一想就給他豁出去了要騎就騎個過癮吧~~~~~
同時又有4位緯創資通的工程師還有幾位也在蘇州開設計公司的新疆人加入了我們的行列
出團之前大哥就又幫我們上了一堂課騎馬須知
1.大哥強烈要求安全第一 要我們依定要戴上馬帽
2.抓馬繮的方式-伸出童子軍的三隻手指(中指、食指、無名指)扣住繮繩 雙手要平行
3.上馬之後要要調好馬蹬高度讓馬鞍和屁股之間有足夠的距離可以做打浪的動作 雙腳要平衡
4.騎馬一定要穿有跟的鞋已防腳滑進馬蹬裡很危險
5.強調馬是很脆弱的所以千萬別去嚇牠也不要隨便鬼叫
6.不要隨意脫隊以免發生危險
大約2點左右大哥就帶這我們這群城市鄉巴佬上路了~~~駕!駕!!駕!!!

下午的野騎我就沒在騎【甜甜】了換了一隻名叫【豬耳朵】的馬比甜甜嬌小一些個性也比較溫馴
但是缺點是沒主見習慣跟著別人走.....而且也不太聽我的話與其說我騎馬倒不如說是馬在駕御我吧....
一路上牠就帶著我一直黏在另一個緯創工程師騎的那匹馬旁邊
我們這次出去的馬隊浩浩蕩蕩加起來有20匹馬很壯觀感覺很像要去出征
沒多久就騎經過早上我們休息的樹林而且還繼續往後面的路騎去
從產業道路騎到田間小路然後騎到一個陸橋下的草地休息
這時有一匹馬本來綁在一個水泥樁上不知是被什麼嚇到整個把水泥樁拔起往我們這亂竄
離他最近的我和APPLE和她男友被嚇到趕快躲到大橋墩的後面很怕被踹到........我開始懷疑馬真的有脆弱嗎
拍馬屁.jpg 
下午這趟人實在太多了回程的路上馬隊分成了2個團體 大哥帶隊的駿馬沒多久就跑出我視線之外
雖然我想追上前但【豬耳朵】就是不太甩我還是跟旁邊的馬甜甜蜜蜜的黏在一起散步
因為馬要跑不跑的奇在上面其實很累人的 加上第一次騎馬的我騎了快一整天回程路上浪也推不起來也打不起來
終於在我苦苦哀求之下【豬耳朵】才有點聽話  我的腳往他的肚子壓了幾下示意他開跑了 駕!駕!!駕!!!
我才衝出了第2慢馬團看看能不能早點騎回去休息..........不然天要黑了我回上海可能會3更半夜了
4點半馬隊陸續回到馬場 一行人在餐廳休息交換心得
各個來自不同地方卻因為工作來到異鄉奮鬥的大家因為騎馬結識  很有來到大西部拓荒的感覺
我邀請大家一起拍照紀念這次難得的經驗然後互相交換名片之後大家分道揚鑣又回到各自的崗位奮鬥了
在回上海的火車上開始有感覺全身筋骨像被整過 夾著馬的小腿黑青直發抖 閉上眼彷彿身體還在上下打浪實在有夠累
結果我回到公司都11點了先去洗個熱水澡再上網聯絡一些事就發現身體完全不行了
我突然想到大哥在我們要離開時叮嚀說回去記得去給人家做個按摩不然格踢淺來大概會全身癱瘓
沒想到才剛回來的我現在已經有半身癱瘓的感覺了
半夜1點我趕快跑去樓下的按摩店看看哪一種有效經櫃台推薦油壓比較有效  我就這樣做了一個鐘頭的油壓 人民幣$188
而且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給人油壓 要我脫上衣換上短褲還有點小警張  不過比起全身癱瘓還是乖乖的趴在那裡任人推拿整骨好吧
推一推師傅就說我背後有寒氣要幫我推散 我想連昨天有點感冒都能推出來實在太厲害了
油壓做完2點剛好他們店裡打烊 看一看我還是最後一位客人真不好意思ㄚ~~~~
這一夜作完油壓真的很好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