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對我這個坐不住辦公室的屁股實在是件很好的差事,藉由到處趴趴走增廣見聞,可以一邊吸著自由的空氣一邊吐掉辦公室的悶氣,算是辦公之中最樂活的一件事了。但前提是你要有本事把事情都處理好喔!不然不樂活也就算了反而讓你要死不活就慘囉~ 

出差的時候,將事情都辦得差不多我通常都會順便作一下市調,看看不同城市的人也感受一下在地生活,反正也就隨遇而安囉~至於常駐的部分我還沒有很深刻的體驗,畢竟我出差都是一週半個月的,感覺像在沾醬油一點都不入味,所以要瞭解常駐的心情的話,就只好先出賣我那些在地的好朋友了歹勢啦~ 

事情是這樣的,由於去義烏的關係寄宿在『外派上海的寢具陳列大王—龍眼』,位於蘇州河畔的宿舍,當晚跟龍眼、她們家阿姐、阿華和我四個人邊看電視亂哈啦,連著看了大陸劇在接著看一次都播3集的韓劇,晃一晃時間一下就過去了,阿姐就直說這是他們每天固定要做的是,我看到她們常駐在這裡工作久了生活慢慢有了“重心“和只是出差來上海的我有著截然不同的心情,讓我想到哪天我也會面臨常駐的抉擇。。。。。就失眠了 

先來看看這些常駐的人平常都幹些什麼活好唄~ 

常駐上海代表一號『龍眼』
 外派上海半年多,風景名勝雖沒有走透透,但卻練就了她獨門的上海經。
1)首先是來到上海如果你想定做衣服褲子皮包皮鞋,還是想買些A級貨找她準沒錯,她已經熟到可以透過網路讓好朋友跨海下單了。(PS:僅限好朋友不是拿來賺錢的喔!)
2)更厲害的是她有幾件MANGO的褲子實在愛不釋手直誇她們版子好(我看也只有MANGO適合她那175公分的身高超細超修長的腿吧),可惜荷包實在不夠深…..沒想到來上海沒多久卻讓她發現整片芒果園,她把之前的褲子帶來給師父依樣劃芒果,在去挑些不錯的布料,一週後一件件便宜好穿的定做芒果褲,大概讓她少逛幾趟MANGO也省了不少,甚至她們家副總買的人民幣800元的多功能圍巾衣,在她領軍的超堅強裁縫師之下,重新改造出更實穿好看的新樣式,重點是一件只要人民幣100元喔~
傑克!!只要100元喔~這實在太神奇了~也幫我定個2件吧!
每當她採購完要走時,師父還會專程護送她到門口耶!我想這大概只有龍眼才有辦法吧! 真不愧是我們的『陳列大王』阿!
3)另一件事情說了我可能會有生命危險,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說一下, ….小聲一點…..就是阿那天阿堤和龍眼相約,沒想到兩人不約而同都背同一款Agnes b的包包,結果一問之下阿堤是去年十月在東京花3千多買的,龍眼則是在這裡花人民幣80買的,聽的實在讓阿堤快抓狂,不過那天經過我鑑定之後呢!!我發誓阿隄的正貨確實是貨真價實啦!材質用料上面可是一點都沒有馬虎喔!!哈~ 

當然下了班的龍眼除了那些實在專業的事情之外,也是很用心在上海過生活喔~平常下班後她會仔細打點菜單,親自去市場採買,再用相機記錄每天下廚的成果,晚上8點固定在電視機前守候,那齣豪門大、 小姨太太勾心鬥角的大陸劇,接著再看每次固定播3集的韓劇,消磨到半夜一兩點鐘,隔天再繼續認真工作的『陳列大王』。

常駐大陸代表二號『陳老師』
說到『陳老師』可是我 當年在百貨業的老大,在百貨陳列界他的名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阿~除非你問到小嘍囉那我就不能保證啦!)幾年前他從百貨業退休之後,就開始過著鑽石級的SOHO生活,慢慢他的重心移至了大陸,當起各大公司相邀的空間陳列設計大師,在大陸過著來無影去無蹤的SOHO生活(他案子實在太多了飛來飛去也不知他人在哪裡….一下香港展、一下德國展、一下又是美國丹佛展….),記得上次我在大陸欲到他是在深圳的STARBUCKS,他就一個人戴著漁夫帽,靜靜的在裡面畫著下一個讓人驚豔的設計圖,所以每次當我們大家再相聚的時候,他總會開心的拿出近期完成的作品和我們分享,再拿著照片一張張的跟我們講解新的設計概念,他一直是我們心中最敬愛的『陳老師』。
這次9/11-14在上海辦的2006中國國際家具展,『陳老師』在裡頭有設計了一個攤位,我和龍眼還專程去看喔。10幾個展館看下來,就屬『陳老師』的最正點!他設計的那個作品又一次讓我驚嘆!我們在哪就聽到攤位裡的幾個老闆嘖嘖稱讚直說:『這設計挺好的!陳老師真會搞!每次都設計的太好了!』 

龍眼就說一定要跟『陳老師』說,叫他『第一名』啦~

再來看看出差的人平常都幹什麼活好了
代表的話當然就屬我囉~
2年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福建、廈門、香港東西南北提著行李四處跑,我通常都是出差一星期半個月的,時間行程趕,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問自己在哪裡!感覺像在演霍爾的移動城堡!身上帶著2隻手機綁了中華電信+中國移動+香港新世界傳動3組門號,絕不是用來做非法勾當,是用來定位我的通訊才不會不小心斷了音訊。 

我的三餐在外早餐叉燒包午餐麥當勞,不是我下廚我也會用相機來記錄,我時間不一定看不了電視劇,只能逛逛音象店收集DVD,洋片、影集、日劇、韓片都是我的戰利品,最高紀錄買到台幣六千五(哈~有一半是幫人帶買啦~),另外藉由出差的空檔拿起相機胡亂拍是我排遣寂寞的秘方,最後~最重要還是帶回滿滿的超重行李回來才是正經事,裡頭裝滿我出差拼死拼活的打樣商品,唉~每次回台一定生一場大病 >~~~~~~~~~~<

我想全球化的趨勢下,將來的工作勢必會變成這樣的模式,出差和常駐、短居和久留都會影響到你我的生活,如何從中拿到要領、得到樂趣,都需要你放開胸襟親身去經歷,一起來享受一下工作大不同吧~

PS:在這裡先祝福正準備去大陸長駐的阿華,我們都會支持你的!加油!!還要祝福各位在外地打拼的朋友
大陸人口中的『陳老師』阿芳經理  上海的龍眼  美國的阿妙  LA定居的蔡長武 
蘇州的APPLE 大阪的YEH 舊金山的SUSIE 芝加哥的GRACE 要帶歌手飛來飛去的綺恆
四川的Catherine 深圳的小何.......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