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每天的工作中
面試變成了一件例行公事
這麼說來好像我的部門很難待....留不住人的樣子
其實也不是這樣啦~
(待在我們部門工作像在開同樂會每晚還固定有人表演搞笑來娛樂大家~
要不開心也難阿!要不要加入阿~)
只是工作上需要必須找各式各樣的插畫工作者
來配合我們完成一些任務

每天一打開我的Outlook
信件有如洪水潰堤般湧來(當然也有一拖拉庫的垃圾郵件....)
要在一堆應徵者中找到合適的其實還真不容易
選人第一要素要先看有沒有附作品
不然就算是顯赫學歷貌似天仙也是無用
再來就試著電話詢問意願
有次遇到一個一聽我公司在內湖就拒絕的
實在是#$%︿&*......
住在松山區還嫌我內湖遠
既然要當SOHO還要看在哪才接稿喔.....

之後的面試過程其實還滿有趣的
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人
將自己的風格、個性、喜怒哀樂全都表現在作品上
讓我還滿羨慕他們的耶~ 

根據面試的人大致上做了一些歸類
@遊戲美術派
   背景的大致上都脫離不了Q版啦 不然就是一看就很電玩

@剛從學校畢業新鮮人之學院派
   大致上就是很作品還有些生硬
   不然就沒什麼個人風格(應該是怕被當吧....所以學生的風格都很像)

@卡通界或說是宏廣出身派
   本身功夫實在紮實 而且各個資歷豐富身經百戰

@插畫派
   技法風格都比較強烈 常常會有耳目一新的作品

@漫畫同人派
   的在人物線條和人物造型上很用心 尤其特別會在分鏡上做處理

@還有無師自通派
   作品難以捉摸優劣參差不齊 常常有種被騙的感覺 

@最後有一種也是最討人厭的
   叫不可一世目中無人派(超白目)這種人通常不知是還踢館還是找碴
   到頭來好像是我們找他面試一樣......不知在屌什麼
說來說去不管遇上什麼人
面試都算是一種修行
藉由跟各種不同畫風的人溝通
就像是跟各大門派武功高手交手
久而久之就能發覺各派系的箇中秘訣
同時吸收到不少小撇步
遇到聊的來的高手 
還可在緊繃的工作中得到一個喘息的機會

 說到不可一世目中無人派的
今天倒是遇到一個讓人非常不爽的
一來兩手空空臭屁樣問他有沒帶作品
不削的回答:沒有(根本是來亂的)
還說:我有放在網路上難道你們沒自己上去看!!
害我趕警抓住一旁的同事(藝術指導)
免得發生用畫筆行兇的社會頭條
後來我還是穩住心來把工作需求大致講解了一遍
沒想到那小子還說:我覺得你們這案子應該去找宏廣卡通吧....
我公司就有2個宏廣的同事(很得意)
聽的一旁同事直說:我才剛從宏廣出來的(導演級喔!)
同事又接著問:那你那2個同事以前在宏廣做啥的
他就馬上轉口說是做3D的(這3D部門成立不久....)
聽完我就直接回他:我以前CG出來的
心想說你還有什麼要講的嗎.....
他就開始閉嘴了說他們現在公司有在做3D.............
我就說:這樣好了如果你們公司將來有需要幫忙我們是可以合作啦~就這樣吧!
後來他就摸摸鼻子走了

真是莫名其妙當時真是想關門放狗
礙於我的飯碗也就做罷!!!」
既然這麼了不起乾脆回家吃自己阿
還出來擺什麼大爺的模樣
真是@#$%︿&
實在是對我的同事感到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