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3/6-3/9
晴天
0~15度C

這是我第2次來到北京
還記得半年前也就是去年9月第一次來北京
ㄧ下飛機因為找不到出租車招呼站
結果被ㄧ輛黑車給唬了
說是會照錶收費....結果錶真的有跳
只是跳了好幾倍
從機場坐到崇文門花了人民幣$220(ㄧ般頂多人民幣$100)
實在是氣死我了!!
這次再也不被當凱子敲
拼了命也要找到出租車招呼站
坐到位於東三環的公司只花了人民幣$80

 一路上坐在前座看著窗外的景色
樹沒有生氣的並列著
樹上的鳥巢在沒有樹葉的情況下
毫無隱私的暴露在枝頭
我腦子裡想著鳥兒的行蹤是不是往南過冬了
建築物、人、車、街道
總覺得所有的事物像是隔著ㄧ層紗
不真實的存在著

大老遠來到了北京的公司
當然沒得閒囉
大批面試的人潮洶湧而至
還有一堆外發配合的設計工作室要要溝通
公司設計同仁的教育訓練
短短停留了3天3夜
實在是忙翻天
其實還想多待一段時間
不然很多事情都會放不下心
不過後面行程安排好不方便變更只好作罷

3月的北京真是冷颼颼
所以這幾天晚上都是大魚大肉補充熱量
第一天晚上吃北京水煮魚
第二天則是不好吃的韓國料理很不滿足
所以又跟同事去了一趟後海著名的PUB街
開了一瓶順口的紅酒
聽現場駐唱歌手悅耳的歌聲
真浪漫內~

第三天好吃的賓士鍋
吃這一餐可真不容易
請的人是我老哥的EX GIRL FRIEND
說實在的映象中沒跟她說過什麼話耶
也忘記她到底長什麼模樣了
畢竟她跟我哥分手也有7-8年了吧
這可是老哥千交代萬交代要我去幫她帶手信回來給她家人
我奉命要使命必達

我和她下班在約現代城
不過下班的路上塞的水洩不通只好拼了命的用走的趕去
偏偏明天要離開北京
手上提了一大包Digital Bata CAM還有我下午買的好幾套韓日劇和一堆電影DVD
背著裝有3.5KG電腦加一加也快10公斤的背包
一路急行3-4KM來到了建外SOHO現代城

走到的那時真是開心
因為看到這景象在1-2年前的CASA雜誌裡曾經介紹過
沒想到就被我誤打誤撞的走到了
實在是非常現代的建築
趕快拿出相機狂按快門而且當時也有個老外也在狂按快門
我們互看了一眼感覺我們在比賽一樣真好玩
這時我倒忘了我還沒找到我們約的店耶....

手機3通未接趕快回電
才發現我走錯地方了(約的地方都有一家永和豆漿)
原來約的是3-4公里外的現代城不是這個SOHO現代城
又過了一個路口才發現我腳軟皮皮剉
救命阿~幸好開來一台空的出租車
一上車師傅說:現代城不就在前頭嗎?......我實在無言....

找到了那家店終於見到老哥的ex gf
說也奇怪這時的我居然ㄧ點也沒感到害羞
 沒多久就批哩趴啦的聊起來
完全忘了點菜了....
後來她ㄧ邊說這個好新鮮那個好便宜就幫我點了一大桌的火鍋料
我們邊吃邊聊她在北京7年多的奮鬥史還有一些些感情事
也聊起一點點她的小秘密和我老哥的八卦
就這樣ㄧ個異鄉的晚上
我們開心的吃放心的聊天
好像是相識多年的好朋友
算是這趟北京之行最好的收穫吧~

其實那天下午有一段插曲就在我去幫台灣同事去銀行領錢的路上
看到ㄧ家小小舊舊的音像店
我欣喜若狂的鑽進去大肆收刮一番
CD、電影、日劇、動畫都不可放過
ㄧ片一片拿起來瞧瞧包裝和內容
好不容易挑了3部日劇+1部韓劇和幾片電影DVD要結帳
店裡的歐巴桑說:先生你這是不是假錢ㄚ?我怎沒瞧過呢?
ㄧ看我給她的那2張100實在太新了
我拿的是公司預支出來的人民幣心想....怎麼可能阿...
ㄧ直跟她解釋這是銀行領出來的
她也在那對我身家調查一翻問公司在哪錢打哪來的
後來她就說不賣了.....不然我去換錢回來買(她孫子在那叫著說單子開了就收了杯~把錢收了杯~)
*^@(#$%^^&*()
爲了證明清白我走了2KM去銀行把錢給換了
換來一堆破破爛爛的50元10元鈔票
在走回去領我的戰利品
然後那歐巴桑就說你終於回來啦~(OS:#$%^&*(*.....)
下回你來的時候就算你便宜杯~
對了你哪裡人阿?日本人?香港人?新加坡人?
我都搖頭心想:怎樣根本就是欺負外地人咩......
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
帶著好看的DVD出差有實質的意義

 
建外SOHO

 
下一站:廈門
南方航空(CZXXX)
10:20出發:北京(PEK)
12:00抵達:廈門(XMN)
請準備短袖T恤和球鞋
防曬防蚊液痱子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