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電幻物語-All About Lily Chou-Chou的迴響
中年電幻物語

星期二請了一天的假
補一下出差的操勞過度
在家睡大頭覺
外面烈日當頭
害我也昏睡枕頭上
下午5點鐘
準備好麵包和大珍奶
驚險跨過下班車潮傾巢而出的環河道路
感覺沒殺個你死我活不善罷干休

y1pfXhpe8jvf74V-ivrm3-9RpOT8kDDKC1wlFr8JxW8vkJeB3BMTmF8Ov0VbHtVWONaIUBfUpX5kyA.jpg
爬上河堤的天橋上看夕陽
天橋下河濱公園裡
悠閒慢跑的人VS河堤外的驚心動魄形成強烈的對比
我輕鬆的腳步
一步一步感受小草的溫柔
迎著晚風
周圍的高壓電塔、河、空曠的草地
心裡不禁想起岩井俊二-青春電幻物語裡的畫面


一個少年為了擺離現實的冷血殘酷
一次偶然迷上” Lily chou-chou(莉莉周)的音樂
電音的"蒼穹"深深影響少年青春期的迷惘
暴力純真在對立
現實希望在破滅
少女選擇從高壓電塔上解脫墜落
少年殘暴的撕裂純真無邪
打破沈默的呼喊
最終
一把利刃摧毀青春的虛幻
一切又回歸莉莉周的世界裡
是非不停蔓延
永不止息....


在大片青翠稻田裡
頭帶耳機融入無盡的蒼穹
少年在嘶吼......


這片子依舊岩井俊二式的夢幻唯美
和內容深刻壓抑、無盡的墮落產生強烈的對比衝突
值得深思.....
再回到河堤的漫步經心吧~
青春期距離我好像隔了好幾光年似的
但現實壓力卻揮之不去無所不在
我頭帶耳機依舊
沒有蒼穹
跟著JAY一路向北
站在河堤護欄上隨節奏任意飄移
壓力和煩惱和著一口一口的珍奶滑溜下肚
抬起頭來看著操場上慢跑運動的人們
卻又陷入另一個肥胖的煩惱迴路
希望今夏我也要擁抱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

 

2000年以映畫裡Lily chou-chou為名實際發行的歌手 salyu 小林武史愛徒
Lily chou-chou的個人網頁(一度讓人以為Lily chou-chou是真實的歌手)

小林武史為片中的音樂監督
小林武史同時為MY LITTLE LOVER、Mr.Children的製作人

All About Lily Chou Chou-MV(Saly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