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結局

 

離開學校的你大概已經跟黑板斷絕往來了吧! 
從小到大黑板記載著求學階段的酸甜苦辣 
黑板上一貫的是 
左邊寫著星期幾 
右邊記著誰該排桌椅 
不管有沒有闖禍好像都會在黑板上被記上幾筆 

如今

經過多年後 
有一個非要你回到學校看看黑板的理由
會是什麼?? 
是期終考考鴨蛋被惡作劇的公布黑板上 
還是寫給隔壁班阿花的情書曝光貼在黑板上 
還是回憶在黑板角落跟阿呆刻著兩人姓名的情人傘 
........... 
現在有一個讓人巴不得每天面對黑板的理由 
一個讓人衝動想買張機票大老遠飛去日本神奈川縣 
至於神奈川縣就是傳說中湘北高中籃球隊所在的地區 
櫻木花道失戀50次的記錄還高掛著 
你 
還記得小人物上籃嗎? 
沒錯!!這個讓人每週五一定衝到書店搶購的連載漫畫''灌籃高手SLAM DUNK'',自1990年起於<<週刊少年JUNP>>上連載前後共6年-首輯單行本共31冊。 在去年也就是2004年12月,作者井上雄彥為了紀念SLAM DUNK在日本共售出1億冊特別企畫了一個故事的延續 

大賽後的10日

''10 DAYS AFTER:SLAM DUNK RETURNS''

   井上雄彥以自己公司名義企畫這個感謝活動,特別安排了一個神奈川縣已廢棄的高中『三崎高校』為舞台,於12/3-12/5展開為期三天的公開展覽,整個展出內容以23間教室黑板為稿紙,粉筆替代沾水筆的方式,分別畫出23段故事的延續,雖然沒有倒數1秒即時出手的驚心動魄,輕描淡寫主角們大賽後的生活瑣碎片段,也夠讓人再三回味了。

  大賽過後:流川騎車不再睡著猛K英文、宮城在屋頂苦讀領導統御、赤木大考當前沒練球心如混水、三井 壽狂練3分球、牧在湘南海岸衝浪、清田狂奔溜狗還跌的狗吃屎(練速度)、阿福要搶隊長心裡燃燒熱火.......當然還有櫻木花道望著太平洋那頭轉身說了一句經典明言:『天才ですから』

  這為期3天的活動共吸引了5000人前往朝聖,現場還有賣6款湘北主角的素描TEE,好想要喔~~~聽說今年5月將在日本發行本次活動的紀錄片DVD喔!!而這整個1億冊感謝企畫活動,不但空前成功,最後更是拿下TOKYO INTERACTIVE AD AWARD大獎

  <インテグレーテッドキャンペーン部門>的金獎


真不知井上老兄他何時心情好,肯為一眾患有SLAM DUNK後感傷、NBA又失去信仰的我們,重溫小人物上籃的靈魂阿…

有興趣的可以去找2005年2月(SWITCH)裡面有詳細的報導與井上雄彥的專訪喔!我這本這可是我大老遠從香港找回台灣才在昨天終於買到的喔!!

井上雄彥的網站
http://www.itplanning.co.jp/

活動網址
http://www.itplanning.co.jp/slamdunk/dv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